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中银国际:中国石化 能源 石油及天然气优于大市

  维持优于大市评级。根据公司经营数据调整我们的模型之后,我们基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不变。尽管,考虑到全球石油股估值下降,我们将目标价格小幅下调,但我们仍然维持对中国石化A、H股优于大市评级。

  油气产量优于预期。

根据中国石化公布的最新经营数据,06年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分别同比增长2%和16%至2.85亿桶与2,560亿立方英尺,较我们预期高出0.6%与2.9%。石油与天然气产量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西北地区的新增产能。

  成品油的零售量与国内总销量分别同比增长7%与14%至7,200万公吨与1.12亿公吨,分别高于我们预期1.9%与1.2%。

  轻油收率小幅下降。虽然原油加工量同比上升5%至1.46亿公吨,高于我们预期0.6%,但轻油收率由05年的75.5%下降至75.2%。仍然是我们在该板块中的首选股票。根据公司经营数据调整我们的模型之后,我们基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不变。考虑到炼油业务的扭转,我们认为中国石化的盈利增长于2007年应达到国内石油公司的最高水平,因此我们仍然对其维持优于大市评级。尽管,因为市场担忧成品油价格会进一步下调,短期内对该股的投资情绪可能稍负面,但是我们认为成品油价格下调的负面影响将被油价下降的影响所抵消。

  考虑到全球石油股估值下降,我们将H股目标价格由7.75港币小幅下调至7.68港币(相当于9倍07年市盈率)。对于A股而言,我们也将目标价格下调至9.98人民币,仍然较H股目标价格溢价30%。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