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沪能源第一工程上马 09年将用上马来西亚天然气

   昨日中午12时,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宣布上海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正式开工。到2009年洋山深水港区内的一座小小荒岛,将成为上海一大“气站”,来自马来西亚的液化天然气就将在此登陆上海乃至长三角区域。

这是《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市相关部门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该项目是申城“十一五”期间能源建设的关键性重大工程项目,将充分体现上海与浙江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能源合作的重要成果。国家发改委方面表示,上海LNG项目建成后有利于缓解上海天然气供需矛盾,提高能源安全保障程度,有效促进节能降耗减排。

  据测算,本市每增加10亿立方米天然气消费,可以少用51万吨标煤,GDP 能耗下降0.4个百分点。今后,上海将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加快发展液化天然气,与西气东输、东海天然气形成多气源供应格局,增加清洁能源供应“十五”期末,上海年消费天然气18.7亿立方米,而到2010年预计将使用近6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