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预测印度2050年将取代美国 成世界第1大经济体

  高盛公司称2020年之前印度将保持8%以上的经济增长速度,并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到2050年则会取代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

  此前,高盛公司在其2003年10月的“金砖四国”报告中曾预测,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在2032年之前超过日本,30年之后将成为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的第三大经济体。

  但是,高盛公司新的报告更进一步,将未来印度放在了第一的位置。

  高盛研究部门22日发表报告称,2003年以来印度的增长加速度是一种结构性的增长,而不是简单的循环式好转。生产力增长带动了整个增长的近一半,这种势头还会持续数年。

  “高盛全球研究”称:“我们预测,印度8%的潜在或持续增长率将保持至2020年。这意味着印度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比我们此前‘金砖四国’报告中所预测的还要更大。”

  高盛是全球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其前任董事局主席保尔森目前出任美国财长。印度也正在逐渐以核大国的身份寻找其在世界政治舞台的新位置,并不断巩固其作为世界服务业中枢的经济力量。正是在这种背景下,高盛公司调高了对印度的信心指数。

  高盛公司的报告称,制造业生产力好转对整个生产力增长至关重要,而私营部门是促成这种好转的主要驱动力。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十年改革累积的实力使印度私营部门的效率得以提高。报告说:“根本的原因是:在贸易、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投资的更为开放,以及更大的金融深化。这些因素还会持续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