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卢伟光提速境外IPO 拟下半年赴美上市

  叶国靖

  对于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下称“安信伟光”)董事长卢伟光来说,10年前他还是温州楠溪江畔的无名小老板。10年后,他的安信伟光已在黄浦江畔声名鹊起,并拥有亚马逊河流域1000平方公里原始森林的永久砍伐权。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获悉:在引进全球最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凯雷投资集团后,这位中国最大的实木地板制造商正着手新动作——赴境外上市。

  安信伟光副总裁陈红在上周六的长三角家居论坛上透露,安信伟光IPO已经处于倒计时。

  “2006年10月,董事会决定将公司包装上市;上个月,董事会决定上市时间确定为2007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本月最终确定上市地是美国还是香港,相比而言,赴美上市的可能性比较大。”陈红首次公开披露上市时间表。

  引入凯雷为安信伟光的发展带来持续动力。陈红称:“VC进入之后,资金的使用主要集中在两个方向:一是原材料的储备;二是生产能力的扩张。”

  陈红眼中的扩张计划有着强劲的市场需求。2005年中国木质地板市场的供应量由2004年的1.3亿平方米上升至2.3亿平方米,而安信伟光于2005年的实木地板销售收入就达到了7亿元。鉴于全球木材供应出现短缺,安信伟光2004在巴西购得原始森林,以保障长期的木材资源供应,并由此成为首家在国外购置森林资源的中国公司。目前,安信伟光每年在巴西的木材采购量占该国地板用木材出口中国总量的50%以上。

  “2007年是裂变之年,公司正在兼并上海某家装企业。安信伟光将专注主业,继续兼并国内优质的家装企业。”陈红信心满满地表示。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红 | 安信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