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我国小麦价格不会大幅波动

    本报记者 侯志红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发言人日前发布的小麦市场监测信息显示,由于国际供应紧张,国内外小麦差价总体呈扩大趋势,但是国内小麦供应充足,预计“春节”前国内小麦价格将在现有价位水平小幅波动。

    国内外差价扩大

    尽管2006年12月份美国农业部调高了2006/07年度全球小麦生产、消费及库存数量,但仍低于上年度数据。专家预计,2006/07年度全球小麦产量为58856万吨,比上年度减产5.03%。本年度全球小麦产不足需,预计期末库存量为12073万吨,比上年度减18.08%,是自1981年以来的最低点。全球小麦库存消费比为19.62%,比上年度减少4.01个百分点,也是1960年以来的最低点。供应趋紧,导致国际市场小麦期现货价格高位震荡,价格创近10年来新高。

    专家认为,由于小麦国际价格总体高位震荡上行,国内价格尽管近期出现上涨,但从全年来看,国内外小麦差价总体呈不断扩大趋势。如2006年1月份美国墨西哥湾硬红冬麦(蛋白质含量12%)到岸税后价约比同期国内优质麦运到销区的批发价每吨高200多元,而2006年10月份差价高达670元,全年平均差价470元左右。

    短期内平稳是主调

    但国内因供应相对充裕,市场上流通的小麦数量逐渐增多,短期内小麦市场平稳仍将是主基调,市场价格出现大幅涨跌的可能性均不会大。

    我国小麦连续三年增产,国内供给充足。2006年以来小麦进口量大幅减少,出口量快速增加。据海关统计,2006年1-11月累计进口小麦比上年同期减少83.36%;出口91万吨,增3.74倍。

    而从2006年11月下旬以来,全国小麦主产区大部普降雨雪,前期的严重旱情得到不同程度缓解;气温下降,有效抑制了部分麦苗旺长势头,使小麦安全进入越冬期。农业部预计,2006/07年度(当年6月至下年5月)国内小麦产量比上年度有较大幅度增长。国内小麦消费总量比上年度小幅增加,其中食用消费基本稳定,饲料消费和工业消费较快增长。

    针对2006年四季度国内小麦价格快速上涨的情况,国家自11月初及时组织了最低收购价小麦的竞价销售,到年底已举办7次。截至2006年12月中旬,国内小麦供求矛盾得到有效缓解,小麦及面粉价格已经稳定,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幅回落。农业部预计,“春节”前国内小麦价格将在现有价位水平小幅波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