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东方证券:中创信测 3G测试龙头重大转折之时 维持增持

  从增长速度角度看,中国通信测试是受3G影响第二大的细分行业(第一为增值业务),我们预测目前通信运营商测试市场规模达10-15亿,未来行业增长速度高达25%,发展前景良好,同时企业受益程度也较高。

  公司是中国测试领域国内的龙头企业,虽总体和国际测试巨头有一定差距,但仍拥有一定核心竞争力,且从内外部环境看,公司处于重大向好的转折点。测试是3G最重要的一环。谨慎预测06年-08年光在3G测试市场的核心网部分规模就为0.5亿、2亿、2.5亿,公司作为TD-SCDMA联盟成员和极个别拥有TD核心网测试产品的厂商,非常保守估计,未来在TD系统中至少占据50%市场份额,WCDMA系统也将占据15%左右市场。

  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79%,高于上半年的40%,一是因为公司新产品开拓和业务发展较为顺利;二是收购的沃泰丰合并报表,贡献了部分收入。产品收入和结构符合我们年初以来一直的预测。

  通信测试行业是未来增长速度第二的细分市场,随着NGN、3G等新技术的商用,运营商对测试行业的重视和相应投资逐步加深,从而带动市场规模增长稳定和快速。测试环节跨度覆盖研发、组网、运营等多个环节。目前,公司缺失研发阶段和无线领域这两个高端市场,但有望通过合作得到加强。

  继续看好通信测试行业发展和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业绩属于收入敏感性,从目前订单等情况分析,,预计公司06、07年收入2.05、3.08亿,EPS为0.26、0.46元的预测,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为13.8元(相当于07年30倍EPS)。

  作者:吴飞 东方证券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测试 | 动漫测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