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租售价格比显示 京城房价尚未背离真实价值

   据21世纪不动产的监测数据显示,2006年北京一居室普通住宅的租售价格比(住房价 格除以全年租金)为20.21;二居室普通住宅的租售价格比为23.32;三居室普通住宅的租售价格比为23.52。

这一水平同2003年全美平均租售价格比相近,但远低于美国一些主要大城市的租售价格比。因此业内专家分析,处在城市化发展中的北京,其房价并未完全背离住房的真实价值。

  据了解,美国住宅市场从2001年至2004年,经历了一段房价持续上涨的时期,新房平均价格增幅为27.4%。全美房产业主的净资产由1999年年底的5.9万亿美元上升到9.6万亿美元,这与目前中国房地产 市场有着相似的特征。

  美国得克萨斯A&M大学房地产中心经济学家Anari博士选取本轮房价快速上升周期中的2003年,根据美国统计局数据对全美39个主要城市的租售价格比进行了统计。统计结果显示,2003年全美平均租售价格比值为22.04。美国一些大城市的租售价格比都在30以上,例如:华盛顿为31.43,纽约为35.16,洛杉矶为39.74,旧金山更是高达46.84。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认为,房价上涨受多种因素影响,如人口的增长,住房建筑成本的增长,银行的低利率等。房屋总价与房产全年租金的比值,可以反映出房产价格与真实价值的背离程度。虽然近年来北京房价上涨较快,但参照美国来看,现在北京房地产市场的租售比数据,还在合理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