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股指强势反弹 收复十日均线

  周五大盘先抑后扬。两市股指低开后有过一波5分钟的快速上冲,然后力有不济转而下行,经过三波的深幅杀跌,10点半左右上证指最低处2720点,一个猛子下潜了135点,顺势回补了周一留下的24.45点缺口。此后股指缓缓推升,午后加速反弹,收盘时收复10日均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444亿元左右。

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走势分化,相关板块和个股活跃度降低,恐慌和杀跌情绪弥漫,投资者心态不稳,午后大盘在权重股的影响下才组织上攻。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1.5%,其中12月份上涨2.8%,大大高于市场预期。一些投行人士认为,CPI增幅的加大可能促使央行加息。

  汇正财经观察到,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去年12月CPI跳高至2.8%,这一数据加重了央行选择加息的砝码。会不会加?加多少?什么时候加?总之要有助于股指“又好又快”地发展才是目的。

  盘面上,部分电力、金融、地产股及有题材的交易品种表现活跃,上午工行、中行、中石化、联通等权重股依然全线调整。午后个股冲击涨停的有西南药业(5.83,0.53,10.00%)、南方汇通(5.02,0.46,10.09%)、鑫茂科技(6.26,0.57,10.02%)、都市股份(15.04,1.37,10.02%)、安信信托(11.3,1.03,10.03%)等二十多家,鲁银投资(8.72,0.79,9.96%)、新黄浦(8.43,0.77,10.05%)、吉恩镍业(24.69,1.94,8.53%)、天山纺织(3.84,0.35,10.03%)、山大华特(4.23,0.27,6.82%)等个股位居其后,收盘时跌幅榜上已经没有股票跌停。

  周五两市股指跌宕起伏,走的惊心动魄非常好看,今天的指数图值得大家珍藏以备纪念。特别是对有志于将证券视为终身职业的投资者朋友来说更是如此,因为它包含了众多的真真假假、喜怒哀乐。在中午的股评中,我们适时做出了“短线大势已经探明了下方低点,成交量能递缩,午后有望启稳反弹。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的点评。”午后股指果然缓缓上推,那么我们是怎样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的呢?很多的投资者可能会发问,实际上既简单又不简单,何以见得?原因在于在他人恐慌的时候,自己不能先乱了阵脚,可以冷静下来仔细想想,为什么要暴跌?暴跌对谁有好处?暴跌会不会延变成长跌?通过盘面上的信息告诉我们,大盘可以暴跌,可以深跌,但不能长时间跌,否则的话,所有的参与者都将玩完。

  短线预计下周一股指看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