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股指宽幅震荡 多空积极换手

    上周五大盘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宽幅波动,早盘股指承接周四大跌的影响跳空50点低开,并很快跌去了130点,盘中股指最低下探至2720点,直至11点左右才展开盘中的首次反弹,不过让所有投资者都没想到的是这一波反弹一路大涨小回,一直持续到终盘报收,期间股指震荡上涨,从最低的2720点最高上涨至2905点,在短短两小时内,涨幅高达185点,尾盘略有回落.但仍然以红盘报收,沪深两市分别收在2882.56和8223.30点,涨幅分别达到0.88%和2.62%,两市分别成交862亿和435亿,合计接近1300亿,总体表现为止跌回稳,宽幅震荡的走势。

    上周大盘三阳两阴,周K线是一根为上影线112点,下影线137点,实体为25点的阳十字星线,周成交4950亿,同比又放量二成左右,表现为历史高位的放量震荡。大盘走势诡异,上周换手率超过31%,平均日换手率超过6%,这种历史高位上的巨量换手显示出的是多空双方巨大的分歧和激烈的搏杀,同时由于消息面上种种利空传闻不断影响投资者的操作,最终上演了一出空方打压,而多头反扑的局面,最终上周五收盘后多空双方势均力敌,基本上打了一个平手,这也为未来的大盘走势留下了不小的悬念,而从上周五尾盘的大幅飙升来看,多头显然是有备而来,由于上周一申购兴业银行而遭冻结的11000亿巨额资金就将解冻.因此如果使大盘报收在低位,那么将给这批申购资金极好的逢低买入机会,故抢先半个交易日推动股指上涨,实际上也是给多空双方都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短期来看,股指上涨将会受到空方的严阵以待,而下跌有富余的资金逢低介入,因此后市很可能维持一个震荡的格局,但投资者仍需要密切关注基本面和政策面上的指引方向,尤其是政策高层人士的一些重要言论将会体现出国家宏观调控对于证券市场中长线的意图。板块方面,上周五拉动指数上扬的主要是银行和钢铁,尤其是小盘银行纷纷涨停,体现出的是投资者对于利率政策加息的预期和本币汇率上升的期待,总体来看,市场还有短线个股机会,但中线角度仍应谨慎操作。

    华夏银行(600015)市值有望大增的沪深300指数股:从两个交易日行情来看,主力资金继续流向银行股。无论是短线还是中线的操作策略,银行股都是投资首选佳品。在此建议关注目前业绩增速快、股价最低的金融蓝筹华夏银行。由于备战股指期货概念股,沪深300指数股受到机构的青睐。而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华夏银行,作为沪深300指数的成份股,华夏银行在银行股中市盈率最低的。其市盈率与市净率水平远远低于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在兴业银行以15.98元发行的背景下,华夏银行的估值优势越发明显。二级市场华夏银行走势强劲,由于中线涨升趋势比较明朗,资金进场坚决,成为调整市况中的避风港,仍可继续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