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顶级券商1月29日点评公司及投资评级

  %深发展业绩预增公告,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0%-350%,约为9.33-10.89亿元(中值与预测的10.24亿元接近),每股收益0.48-0.56元。

  业绩的快速增长,来自于:资产负债结构带来净息差的提高;资产质量改善带来拨备的降低;有效税率降低。

据此,维持当前盈利预测和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中金公司)

  江淮汽车:独具两大竞争优势

  根据报道,江淮汽车轿车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现在江淮汽车集团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生产线建设。一直困扰公司轿车项目发展的障碍终于被排除。

  自去年以来,国内各大汽车整车制造商纷纷开发自主品牌轿车,这得益于国家的政策扶持及自主品牌轿车所具有的竞争优势。考虑到公司轿车项目成功的概率很大,预计06年每股收益为0.48元,07年每股收益为0.46元,08年每股收益0.75元。按照行业平均PE、PB、PS公司估值为7.0-8.0元,投资建议为强烈推荐。(兴业证券韩吟华)

  攀渝钛业:关联交易障碍短期难解决

  董事会公告,《新增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申报材料》未能获得核准。

  此次未能获准,可能出于两方面因素:第一,申请材料中拟向大股东定向增发的增发价已明显低于当前股票市场价,如果获得通过则存在明显的侵犯老股东利益之嫌;第二,申请材料出于解决同业竞争问题考虑应属合理,但依其内容则尚不能完全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因为所拟注入资产并不涉及攀锦钛业。基于上述分析,从大股东角度,无论主观上还是客观上,短期内大股东对上述两方面问题难以得到解决,也即判断公司再次申报并能获批的可能性很小。由于没有新资产注入,从而公司业绩主要来源行业的整体向好及自身节能降耗能力的提高。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首套1.5万吨/年引进装置已临折旧完毕(该引进装置投资额约6亿元,而公司后上同规模装置投资额仅1亿多元),由此公司盈利水平将有相当提高。总体上,在没有新增资产注入下,公司未来业绩将小幅增长。现下调公司股票评级为中性。(中信建投赵献兵)

  火箭股份:良好管理费用控制确保营业利润快速增长

  火箭股份06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到12.53亿元和2.14亿元,分别同比上升23.14%和23.17%,每股收益为0.44元,较先前的盈利预测高出0.01元,略高于公司06年四季度定项增发公告给出的全年业绩预测。

  公司06年主营业务利润率为43%,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与之前预计基本一致。由于06年公司产品材料成本构成中铜、铝、黄金等金属材料价格较05年大幅上升,给产品毛利水平带来一定压力;此外,产品结构方面,06年公司毛利水平相对较低的民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达101.4%,占主营收入比重从05年的5.81%上升至9.49%。

  公司良好的管理费用控制确保了营业利润的快速增长,但由于公司本部及桂林子公司所得税减免优惠政策到期造成所得税较05年同比增长82.2%。除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航天电子技术公司暂按33%的所得税率执行外,公司其他控股子公司都分别享受所得税减免,而公司在申请杭州子公司的税收减免资格同时也将订单转移到其它子公司,确保收益。在假设公司定向增发8750万股的情况下,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和0.79元,目前价位下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2.9x和24.2x。通过前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提升,当前军工类上市公司08年平均市盈率为28x,给予火箭股份08年30x的估值则对应股价为23.7元,据此,重申审慎推荐投资评级。(中金公司)

  浙大网新:投资收益带来现值提高

  浙大网新转让下属公司股权,公司战略转型,除软件外包外,其他业务全面收缩,洲信股权的转让在市场预期之中,浙大网新从战略层面,全面转向高回报的软件外包业务;对于剩余的占总资产61%的业务,则采取与国际公司合作、股权收缩政策,洲信股权的退出,一直在公司的规划之中。

  洲信股权退出,除了未来的回购期权外,当前实现投资收益6467万元,出售价格,相当于洲信06年5倍PE,作为pre-IPO阶段的退出,这一价格在合理范围之内。不过,出售所包含的回购期权,网新有权在三年内以不高于6211万元的价格回购21.8%的股权,此回购价格较当前的交易价格高出25%,以洲信的盈利记录以及其中国市场上移动增值内容服务商的定位,在海外市场上的估值预期较高,因此,这一购买期权具有较高价值,随着各项非外包业务的处理和外包业务的进展,市场将逐渐认可网新在软件外包市场上的地位。不考虑洲信投资收益的情况,预计公司主体业务在06-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6元、0.19元和0.23元;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07年业绩上调到0.258元。出于谨慎的考虑,投资收益带来的业绩增长,对估值的贡献直接体现为公司现值的提高,这意味着:按照分业务估值的方法,公司以07、08年每股收益所推算的合理价格分别提高为5.7-6.1元、7.8-8.3元,维持谨慎推荐投资评级。(国信证券肖利娟)

  盐湖钾肥:盐湖集团整体上市影响或负面

  S*ST数码公告称,青海盐湖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拟出资2.7亿元收购S*ST数码53.63%的股权,并解决公司违规担保和清欠问题,同时数码网络将吸收合并盐湖集团后整体上市并随即实施股改。

  如果盐湖集团实现整体上市,盐湖钾肥在其他产品的拓展上可能面临较大困难,因为集团可能会出于战略考虑而将其他产品的生产放在集团层面,从而保证集团盈利的稳步增长。盐湖钾肥在培育其他利润增长点方面的进展可能会低于预期。但从氯化钾的角度看,盐湖钾肥仍将是集团唯一从事氯化钾生产的企业,未来集团制定的有关氯化钾产能扩张的计划都应该在股份公司(即盐湖钾肥)进行。在钾肥行业继续看好,以及公司氯化钾产能稳步扩张的预期下,公司未来业绩也将呈现稳步增长态势。预计盐湖钾肥06-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0元、1.17元和1.26元。如果盐湖集团实现整体上市,盐湖钾肥未来发展将会受到一定制约,因而调低公司股票投资评级至增持。(海通证券邓勇)

  深康佳:申请35亿元受信贷款额度属正常筹资行为

  深康佳向中国银行申请35亿元受信贷款额度,主要用于彩电和手机的流动资金。

  公司此次向中国银行申请35亿受信贷款额度,这属于企业日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贷款,康佳为此向银行提供12亿元银行承兑汇票、东莞康佳地产做抵押。公司彩电处于产业升级时期,07年预计平板电视会有较大幅度增长,维持中性投资评级。(平安证券)

  承德钒钛:技改项目推进提升盈利能力

  承德钒钛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0%-100%,达到3.492亿元-3.88亿元,06年每股收益预计达到0.36元-0.40元,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随着技改项目的推进,钒产品的潜在产能进一步被释放,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钢铁产品和钒产品的产量显著增加,产品结构更加合理。07年随着公司新建1260立方米高炉和100吨转炉投产,将增加钢100多万吨,钒渣的产量较06年将有60%的增长,可达16万吨,增加五氧化二钒4000吨,钒产品折合V2O5达到1.2万吨,而且钒产品的高端产品80钒钛和氮化钒将投产。预计07主营收入可达130亿元,净利润较06年继续将有40%的增长达4.9亿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50元。目前,普钢上市公司估值水平较06年上半年已有了显著提高,同时承德钒钛作为河北省唐钢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成为钒钛产业基地,公司目前在氮钒合金和80钒铁方面的技术已比较成熟,钒产品竞争优势更加明显。暂且维持公司07年每股收益为0.50元,给予07年15倍的动态市盈率。公司的合理价格为7.50元,维持推荐评级。(国信证券)

  宝胜股份:业绩同比增长100

  % 宝胜股份预增公告,预计业绩同比增长100%。

  公司05年实现净利润4800万,预计06年9600万以上,对应的每股收益为0.62元,与预期基本一致,依据跟踪的公司经营动态,预计08年每股收益0.80-1.00元,谨慎预测的目标价在20元以上,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平安证券)

  驰宏锌锗:业绩增长受益于募资项目

  驰宏锌锗业绩预增公告,07年每股收益7.3元。

  受益于公司募集资金投向项目深部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环保节能技改工程及配套5万吨/年电锌工程的全面投入生产,公司铅锌主营业务生产能力得到大幅度提高,以及产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共同影响,预计06年全年实现净利润将比去年增加700%左右。以增发后的1.95亿总股本计算,公司每股收益将达到4.69元。锌行业07年有望持续向好,在07年锌价有望维持在高位的情况下,预测公司业绩将持续增长,给出07年每股收益7.3元的预测。对于这种拥有矿山资源优势的,集采、选、冶一体化的大型矿冶公司,给予其10-12倍PE是不为过的,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级别。(平安证券)

  新华百货:股权激励变身奖励基金

  公司表示目前物美支持公司推出股权激励,但由于公司管理层没有足够的自有资金进行认购,公司先推出了奖励基金计提方案。根据公司奖励基金奖励办法,公司将于06年度按照净利润的10%计提奖励基金,并于07-08年净利润增长超过10%以上时,分别按照不超过净利润增长额的50%计提奖励基金。

  按该计提方案,公司在07-08年净利润增长越快,管理层可获取的奖励基金也越多。据此,预计06-08年EPS分别为0.42、0.55和0.72,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6%,目前公司07年PE为25,PEG为0.69。考虑到以公司在银川地区的垄断经营优势和未来在西北地区的发展前景,给予30-35倍估值,目标价格为16.5-19元,建议积极买入。(广发证券欧亚菲)

  锦江股份:所持长江证券股权略有增值

  据了解,目前锦江股份实际可控制的S石炼化股份数为9845万股。

  按新会计准则,锦江股份持有的长江证券股权,属于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应该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在新准则首次执行日公允价值与帐面余额的差额,调整留存收益。在S石炼化的公告中,长江证券06年净利润预测为4.478亿元,按S石炼化吸收合并后总股本16.748亿股计算,06年长江证券EPS0.27元,分别按30倍与60倍的市盈率来预计其上市后股价,得出锦江股份因此而增厚的每股净资产为1.05元与2.36元,以1月24日收盘价15.65元计,PB分别为3.59倍和2.76倍。在长江证券上市后,锦江股份持有长江证券的股权具备了市场价值的衡量标准,按证监会股改要求,这部分股权锁定一年后便可上市流通,这对公司来说意味着盘活了历史资产,对公司而言是有益的,但并不影响对公司经营主业的长期投资判断。考虑到持有长江证券股权给公司带来的增值效应,将原来目标价上调至15.5-16.36元,但目前估值已不便宜,故维持谨慎增持投资建议。(国泰君安谭晓雨)

  兰州民百:定向增发承诺完成无悬念

  日前,公司发布定向增发公告。值得注意的是,在定向增发有关公告中,兰州民百的控股股东红楼集团承诺:此次增发完成之后,0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将不低于5400万元,按照增发后的股本为EPS0.18元,并且富春江旅游0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不低于1200万元,如果不达到,或者07年被出具非标准审计,则向此次认购的其他机构每10股追送2股。

  从公司控股股东的业绩承诺而言,该承诺基本可以完成。按照公司主要业务分拆两部分进行估值。首先,考虑到目前市场对于旅游股的追捧,富春江旅游核心业务表现出比较高的增长趋势,可以给予40X的PE;其次,由于亚欧商厦仅是兰州当地商业品牌,在估值上给予一定的折价,可以给予35X的PE。在尚未考虑到出售国旅联合产生的投资收益的情况下,保守估计兰州民百的合理价值为:0.032*40+.0.15*35=6.53元,同时需要指出的是此财务预测仅仅是在控股股东承诺的前提下计算的,并不排除高于此类承诺的可能。如果公司控股股东07年能注入更多的优质资产,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合理估值。首次给予谨慎推荐投资评级,目标价位6.53元。(长江证券朱毅)

  中集集团:07年将迎来景气反弹

  无论从车辆业务的市场空间、车辆市场的全球转移的大背景、对中集管理团队的信任,以及车辆业务已取得的成绩等角度分析,预计车辆业务均将走出与集装箱类似的成长路径。因此全面看好中集集团的车辆业务。

  预计未来三年车辆行业利润复合增长率将超过50%。估计07年贡献利润超过6亿元,占主业利润的25%,08年对主业利润贡献将超过30%,车辆业务不再是微不足道的小业务,成为中集集团利润重要影响因素。同时,在06年,公司干货箱盈利能力快速回落,单箱获利能力下降54%,风险基本释放,07年业绩下降空间有限,并有望在07年迎来景气反弹。预期06至08年中集集团业绩增速比较慢,随着车辆业务贡献比例不断上升,08年之后,中集的业绩增速可能加快,甚至超过其他类上市公司,因此建议增持中集,分享其车辆业务成长果实。()

  海南椰岛:盈利即将出现拐点

  公司07年开始盈利将出现拐点并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传统主导产品椰岛鹿龟酒稳定增长新产品椰岛海王酒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亮点自主的营销网络建成后表外利润将回归。

  考虑到公司定向增发摊薄业绩的幅度有望明显低于市场预期,预计06年EPS0.20元,按增发后股本计算,预计07、08年EPS分别为0.35元和0.50元,净利润预计分别同比增长106%和43%。按40倍PE计算,07年第一目标价位14元,建议积极增持。()

  海螺水泥:余热发电将成未来节能降本亮点

  选择在水泥消费比重占全国70%左右的华东、中南地区布局业务,保证了海螺拥有了未来较大的市场容量和发展空间。而海螺水泥拥有国内最优秀的水泥业管理人才,而且其人才优势的可持续性很强。管理上更大的优势还在于其成熟管理模式的内部可复制性,能使新增资产的盈利能力在海螺模式下达到比较高的水平。

  公司06年底达6000万吨的熟料产能规模,远远比其他水泥企业拥有更为明显的规模经济优势,而且随着产能扩张计划的实施,未来区域内控制力将进一步增强。同时,对于收购四家子公司的少数股东权益也认为是一个双赢的结局。并且,余热发电将成为未来公司节能降本方面的亮点,预计07年-08年公司的发电量分别达到6亿度和12亿度,分别节约成本约2.4亿元和4.8亿元。预计公司06-08年分别实现主营收入156.21亿元、185.30亿元和213.36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达13.03亿元、24.16亿元和30.33亿元,EPS分别达1.038元、1.542元和1.936元。公司未来6-12个月合理价格为37.01-38.44元,给予买入投资建议。(国金证券贺国文)

  置信电气:参股外资投资收益大增

  日港置信原为上海置信与美国联信的合资公司,其后联信转让给Honeywell,Honeywell又转让给日立金属,更名为上海美特格拉斯置信非晶体金属有限公司。05年日立金属将上海美特格拉斯非晶体金属公司60%的股权转让给香港汇盈投资,其后更名为上海日港置信非晶体金属有限公司。

  公司04年收购了上海日港置信非晶体金属有限公司40%的股权,香港汇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占60%股权,掌握非晶合金变压器的重要零部件--非晶合金铁芯的加工技术,通过收购增强了公司对产业的整合能力。06年三季度该子公司非晶合金铁芯产量增加,利润同比大幅增加使得公司同期投资收益高达696.84万元。给予12个月内25.20元目标价和买入的投资评级。(元富证券孙培)

  三一重工:工程机械行业标杆性企业

  根据三一集团发展战略,将在2-3年内将集团培育的系列工程机械产品注入上市公司,将上市公司做成工程机械行业的标杆性企业。目前,集团的旋挖钻机、挖掘机、汽车起重机等机械产品已运作成熟,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注入上市公司后,必然会推动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

  未来集团将挖掘机、汽车起重机等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以后,公司主要业务将从混凝土、路面机械扩展到挖掘、起重机械,公司产品将覆盖整个高端工程机械领域,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成为整个机械行业的龙头。给予12个月内37.11元目标价和买入的投资评级。(元富证券张恩武)

  上实医药:集团整合医药资产平台

  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是集团医药资产整合的平台。由于07年整合和重组将是医药行业的一个投资机会,尤其是具有较强背景的国有大股东控股的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上实医药是上实集团的孙公司,而上实集团是上海政府的窗口企业,未来的发展思路也将是结合资本市场做大做强重点业务领域。在整个集团医药产业整合的大背景下,判断上实医药将是集团整合医药资产的平台,07年这一速度将会进一步提升。

  初步预测上实医药06-08年的业绩分别为0.32元、0.36元和0.42元(不排除在深度报告中可能会有调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33.56倍、29.83倍和25.57倍。考虑到上实医药未来的战略地位,因此调高上实医药的评级至买入。(海通证券贺菊颖)

  上海汽车:自主品牌轿车可望当年上市当年盈利

  对于上汽集团而言,其06年的产销突破了125万辆关口,因此计划07年达到140-150万辆,增幅为12-20%,应该说还是较为合理和可能的。当然鉴于基数已很大,再考虑到行业的竞争等因素,因此要完成这一目标需要企业付出更大的努力。

  上海汽车的自主品牌轿车荣威-750自06年第四季度推出后,在近四个月的时间里结合试用中所反馈的信息,目前已进行了四轮次的改进完善,而且在没有确定最终销售价格的情况下,已拿到了1.6万辆的有效订单,全国各地经销商对该车型抱有良好的期望,因此企业计划07年排产2.2万辆,预计全年可望突破2.5万辆。同时该车型的价格也可能按照上限予以确定,这样07年自主品牌轿车可望实现当年上市当年盈利的目标。07年上海通用的盈利可稳定在50-55亿元的水平,上海大众的盈利可达到8.5-9亿元,上汽通用五菱的盈利可达4亿元水平,这样参与合并报表的相关企业的全年盈利预计可达62.5-65亿元的水平,再加上零部件业务的盈利和自主品牌车型的盈利,按照目前的并表规则和总股本测算,预计07年上海汽车的EPS在0.55-0.60元区间。合理二级市场价格应该在10-12元区间,故给予谨慎增持投资评级。(国泰君安张欣)

  皖通高速:四大原因保证业绩较高增长

  基于以下原因,未来三年公司业绩将维持较高增长:1、适应计重收费环境,车流量呈现恢复性增长;2、公路运输行业复苏是车流量增长的内在驱动力;3、宣广及相连的浙江路段改造完毕,车流量将恢复性增长;4、路网完善,车流量诱增效应逐步显现。

  鉴于未来三年公司每股收益有接近20%的增长,公司合理市盈率应该在18-20倍左右。基于此市盈率范围相对估值,公司07年合理价格应该在每股10-12元左右,维持推荐评级。(银河证券张秋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