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信证券:上周A股市场净流入资金434亿元

  投资策略周报: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上周市场回顾与展望:上周市场突破前期平台后上攻无力,继续宽幅震荡。投资者近期需密切关注前期已经展开调整的指标股走向。上市公司预期业绩增长提升已落后于估值水平的提升:市场进入高风险区域。

当前在估值水平不断提高,而业绩增长相对放缓的情况下,投资者应当将注意力着重放在风险控制上,而不再是一味追求高收益,建议价值投资者适当降低股票配置比例。市场运行特征:上周A股市场净流入资金434亿元,较前周的734亿元出现较大萎缩。金融、房地产、钢铁板块较前周出现较大反弹,信息服务、信息设备、食品饮料等前周涨幅较大的板块,本周则呈资金净流出状态,板块轮动速度较快。新股申购:本周进入申购程序的新股包括罗萍锌电(002114)和三维通信(002115)均在中小板块上市。罗萍锌电(002114)基于其矿、电、冶炼三联产特征,未来竞争优势将有助业绩增长,也较能受到投资者的认可,我们建议可相对重点申购。

  2006 年12 月PPI 数据点评:利润将向中下游转移

  2006 年12 月,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增长3.1%,比11 月份微升0.3 个百分点,这中断了11月PPI增幅继续回落的走势。PPI涨幅回升的主要原因是生活资料产品出厂价格涨速加快。食品类价格上涨加快是生活资料出厂价上升的主要因素。随着食品价格的涨幅趋缓,生活资料出厂品价格增幅有望回落,缓和上涨。12月的生产资料涨幅仍处于历史低位。位于上游的采掘类出厂价在2007年有望维持基本稳定在2%左右,而中下游的加工类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价格随着消费需求增量和升级的影响而持续走高,预计将分别达到4%和2%。这实际上有利于中下游行业的利润增大。

  柳工(000528):挖掘机是公司未来最大亮点——买入

  装载机行业平稳增长,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预计07年我国装载机行业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增速在10%以上。市场份额向优势企业集中已是大势所趋,不可逆转。柳工是装载机行业龙头,未来增速将超行业平均水平:预计柳工装载机销量未来几年有望保持在15%左右,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国产品牌挖掘机发展前景广阔挖掘机有望成柳工未来最大亮点:柳工一直在大力培育和发展挖掘机业务,已位居国产品牌第一位。未来几年销量年均增速可保持在30%以上。提高业绩预期,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由于06年装载机和挖掘机销量超出原有预期,因此我们提高公司06、07年和08 年EPS 分别至0.82、1.02 和1.21元,动态PE分别为23、19 和16 倍。依据装载机15-20倍,挖掘机30-40倍的PE水平,再综合考虑公司研发能力、行业地位和市场目前估值水平,认为公司合理价格为25.5—30.6元,对应07 年动态PE为25—30倍。目前股价仍有所偏低,维持“买入”评级。

  黄山旅游(600054):超预期业绩来源于计提回冲——持有

  年报显示,公司EPS 为0.305元,超出我们预期的0.285元,主要原因是公司2006年度对原计提的华安证券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冲回2158万元。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53%,主要系2005年度6月份开始黄山风景区门票价格上涨,以及2006年度进山旅游人次较上年度增加11.2万人次所致。公司客均有效票价和客均索道收入都远远高于我们的预期,说明公司的业务增长模式开始发生变化,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特征将是内生式增长。目前公司经营环境日趋完善,公司管理效率也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经营业绩将保持20-30%的稳步增长,根据同行业市盈率估值并考虑到公司资源垄断性和业绩的成长性,我们认为其动态合理市盈率区间为35-40倍,合理价值区间为12.81-14.64元,鉴于现价(14.50 元)基本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价,我们维持投资评级为持有。

  承德露露:机制变革带来业绩腾飞——增持

  “露露”商标由股份公司从集团公司成功购回。“股改”时全部回购国有股并注销后,公司由国有控股企业转变为一个由万向三农控股的民营企业。公司的销售拓展力度在加强。未来公司将会有产能扩张、整合原来集团资产的动作。我们预计2006年公司共销售产品17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2.3 亿元。预计2007 年销售量为20 万吨,销售收入14.8 亿元。我们预测06~08年EPS分别为0.35、0.50 和0.73 元/股,按照食品饮料行业目前平均地估值水平,目标价格22 元,增持评级。

  权证市场周报:认购大涨 认沽大跌

  虽然大盘振荡,上周正股多数上涨,推动认购权证11涨2跌,平均涨幅达9.84%,而认沽权证全线下跌,平均跌幅-12.7%。钢铁、电力类权证均涨幅居前。周五原水CTP1跌幅达23.8%,但这只是连续下跌的开始,根据交易所规定,在到期前5天权证就会停止交易。投资者应对此加以关注,以免造成损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萍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