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博汇纸业对外投资暨转让股权公告点评

  事件:博汇纸业1月26日公告,2007年1月24日召开的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三亚国际有限公司通过股权并购方式设立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山东博汇浆业有限公司的议案》、《关于公司与展才投资有限公司通过股权并购方式设立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山东博汇国际纸业有限公司的议案》以及《关于同意控股子公司淄博大华纸业有限公司股权变动及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议案》。

  评论:1、公司迈出与外资合作关键一步。通过股权转让与外资合作,管理层可以逐渐在合资中转变经营理念,也为以后引进国际大型纸业集团投石问路。如我们前期报告中所述,中国造纸行业在未来时期将存在众多外资合作的机会,我国对纸品需求的快速增长与国外大型林纸集团的技术优势便是促成中外公司合作共赢的催化剂。2、合作伙伴主营业务为实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公司此次股权转让的对象系三亚国际有限公司和展才投资有限公司,均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两者均主要从事实业投资、股权投资等,三亚国际还经营国际商业贸易等。3、公司将从与外资合作中受益。首先,将有利于公司开拓国际市场。三亚国际有限公司具有国际贸易的资质,将有助于公司在纸浆等原材料进口时实施集中采购,降低成本;其次,公司可吸收和利用外资,加快项目进程;最后,外资合作项目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股权转让后将享受外资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如两免三减半、国有设备抵税等。公司多年来一直适用33%的税率,与外资合作后因税收优惠将使净利润提升约10%。4、维持“中性”评级。我们认为,通过公司近期增发募集资金筹建石膏板护面纸和化学木浆项目以及外资合作,表明公司战略调整正在向有利的方向发展--告别“无为而治”,进行差异化竞争。公司目前白卡纸增速较快,特别开拓烟卡纸客户初见成效。此外考虑到合资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等受益,我们调高盈利预测,预计公司06-08年EPS为0.53、0.64和0.76元,当前股价对应的07年动态市盈率为11倍。建议投资者对公司予以关注,我们将进一步跟踪公司项目进程。(周海晨,赵金厚)

  作者:来源:研究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