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罗平锌电:募资项目将扩大产能

  锌产品是公司主要的收入和利润的来源。公司目前具有年产锌锭60,000吨、锗3吨、硫酸7,500吨、镉300吨、铅渣800吨、铟2.5吨、超精细锌粉12,000吨及年均发电量约2.4亿度的综合生产能力。

但公司历年的数据显示,锌锭产品是公司主要的收入和利润的来源。

  目前国内锌冶炼行业唯一的矿、电、冶炼三联产企业。公司建立了电、矿、冶炼相结合的主导产品产业链,综合经营收益明显高于各块资产单独经营的收益之和,达到了1+1>2的效果,实现了生产经营模式的优化和综合收益的最大化。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并投入运营后,公司锌锭生产能力和应用工艺将达到较佳状态。6万吨/年电锌技改项目能有效扩大公司锌锭的生产规模,提高生产效率,扩大市场份额;氧压浸出工艺技改项目的实施可使公司利用云南储量非常丰富但冶炼难度很高的高铁闪锌矿作为原料,能有效降公司低锌冶炼成本,并能利于消除锌价不利波动时可能给公司带来的经营风险。

  锌金属07年的平均价格有望高过06年。整个宏观环境对金属价格的支持作用已经处于减弱的趋势,但目前还不能判断是否已出现实质性改变。我们认为,锌行业良好的基本面有望支撑锌金属07年的平均价格高过06年。

  预测公司06、07年全面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78元和1.05元。综合而言,我们认为给予14~16倍PE对公司定价应属合理。以06年的EPS计算,并考虑15%的发行折扣,我们建议的公司询价区间为9.28~10.60元。同时预计公司上市首日价格区间在12.50~15.75元之间。

  作者:彭波 平安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