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金融网斥巨资换血 钮文新出任副总裁兼总编

  《财经时报》原总编辑钮文新(钮文新新闻,钮文新说吧)出任中国金融网副总裁兼总编辑,《财经时报》副总编辑谷一海、曾担任《财经》杂志记者张小彩出任中国金融网副总编辑。

  中国金融网北京专电 2月1日,令中国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媒体震惊的事情将在北京发生了,震源是位于北京市月坛北街25号的中国金融网,引发“地震”的原因是新媒体版块与传统媒体版块的猛烈碰撞,作为新媒体代表的中国金融网斥巨资从传统媒体挖来数名传媒界重量级人物,一座新的网络媒体巨峰渐渐露出轮廓。

  斥巨资“换血”

  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之间的博弈进入真枪实战阶段,网络媒体纷纷向传统媒体伸出橄榄枝。《东方企业家》杂志执行主编、《生活》杂志主编于威,将出任搜狐网总编辑;《环球企业家》原总经理兼执行主编李甬(李甬新闻,李甬说吧),加入网易担任副总裁/总编;前《南风窗》总编辑陈菊红加入腾讯网担任总编;《新京报》前副总编王跃春加入搜狐担任常务副总编……而网络媒体本身也表现得异常热闹,搜狐网总编辑、高级副总裁李善友辞职,和讯网前总裁兼CEO谢文离开和讯进入雅虎中国,后又迅速离职;前雅虎中国中国区总裁周鸿祎离开雅虎自创奇虎公司……

  当人们正对这些事评头论足的时候,中国金融网又向传媒界扔了一颗“重磅炸弹”——斥资上千万从传统媒体挖人才。2月1日,首批重量级新成员将正式入驻中国金融网。《财经时报》原总编辑钮文新出任中国金融网副总裁兼总编辑,《财经时报》副总编辑谷一海、曾担任《财经》杂志记者张小彩出任中国金融网副总编辑。

  中国金融网总裁何世红向记者透露,首批新入驻的团队都是中国传媒行业中出类拔萃、响当当的人物。总编辑钮文新曾在《中华工商时报》、《财经》杂志工作过,并担任过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的编导;副总编辑谷一海之前是《财经时报》的副总编辑,在股票、证券等方面有相当的资历;副总编辑张小彩曾在《中国经营报》、《财经》杂志任职,她擅长的领域是金融,尤其是银行业。他们的到来,将会中国金融网的内容有巨大的提升。

  据介绍,总编辑钮文新的年薪为50万,并将在中国金融网上市后获得价值上千万的股份,两位副总编辑年薪为30万,将会获得价值800万的股份。此次与三人一同进入中国金融网的还有数十名国内知名财经记者,而在此之前,中国金融网已经引进了10多位高管和营销精英。

  “花巨资从传统媒体挖来人才,是打造全新中国金融网的需要,他们的到来将有利于在新旧媒体之间找到一个切合点来促进中国金融网快速稳健发展,将中国金融网打造成专业性强、辐射范围广、公信力很强的权威金融门户网站,走出中国,叫响全球,这也将有利于加快中国金融网上市的步伐。而这次大动作对中国金融网的‘换血工程’来说只是个开始,马上还会有30多位各种优秀专业的人才进驻中国金融网这个团队。”何世红说。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金融网的动作之大出乎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网络媒体需要传统媒体的经验,网络媒体从传统媒体引进人才在不久的将来也许是大势所趋,这次震动只是给传统媒体传递了一个信号而已。

  投资商的“宠儿”

  如果没有财力支撑,靠开空头支票是招徕不了人的,在如此大的动作背后是中国金融网强大的实力后盾。

  中国金融网2002年创办之初,与中国网络的大气候一样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期,但仅仅两年时间这种局面就被扭转,2004年以来,中国金融网的财务收入平均以每年100倍的速度递增。

  “这种惊人的发展速度能不让人羡慕吗?前来寻求合作的投资伙伴排着队等着呢!”中国金融网总裁何世红透露,言语中充满自信。而他最近一段时间最忙的业务是与多家国内外投行谈判。

  何世红告诉记者,目前的中国金融网已经形成了“中国金融网特色”的独特赢利模式:创建了金融行业最大的培训实体;为金融机构提供新产品研制;金融机构成熟的数据库开发;征信体系建设;与多家银行合作建立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中心、理财超市等等都是线下获得利润的渠道,这是其他网站无法比拟的。同时,中国金融网加快了全国布局的步伐,在上海和深圳成立了区域市场中心,并把海外市场总部设在了香港。这一切,都是为了两年后上市打基础。

  最近,摩根大通发布的《2007年网络投资报告》显示,在2006年,中国传统广告市场的增长幅度不过11.8%,而网络广告的增长则达到了52%,预计2007年这一速度仍将维持在47%。种种迹象表明,网络媒体的优势已经开始发挥功效,有了向传统媒体叫板分享市场蛋糕的竞争力。

  那么,中国金融网的下一步将怎么走?“2007年是中国网络媒体发展的大好时机,对中国金融网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要借力发力,线上、线下一起抓,线上抓信息、抓内容,线下着力打造庞大的金融服务体系,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为2009年上市热身。”何世红说。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钮文新 | 何世红 | 李甬 | 张小彩 | 谷一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