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龙头股份剥离低效资产轻装上阵

    龙头股份(600630)股东大会日前审议通过转让上海幸福纺织印染有限公司56.97%股权的议案,虽然此举使龙头股份2006年的净利润预测从增长200%降低到增长100%,但对低效资产的处置也使公司在未来发展中轻装上阵。

市场对龙头股份的这一发展思路表示肯定,昨日公司股票以4.75元涨停收盘。

    剥离非纺业务

    自2005年成功扭亏以后,龙头股份确定了扁平化、实体化、专业化和资源管理集约化的发展战略,逐步剥离公司的非纺业务和不良资产,全力打造纺织品牌。经过一年时间,公司大部分非纺业务都已逐步剥离,公司的资产质量更趋优化。

    上海幸福纺织印染有限公司56.97%股权转让已获得股东大会批准。该公司2004-2005年累计亏损9247万元。此次剥离幸福印染公司将使公司亏损4000-6000万元,但无疑也使龙头股份甩掉了一个大包袱。记者从龙头股份了解到,整个交易以及清理相关资产用于支付负债等工作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同时,该项股权转让将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公司已经有初步意向,但还存在一定不确定因素。国信证券分析师方军平测算,完成该资产剥离后,扣除股权投资差额摊销,龙头股份将在明年避免亏损近2800万元。

    龙头股份同时还计划转让上海龙头医药有限公司50%股权,并出售不夜城商厦房产。经审计,龙头医药净资产为-1467.28万元,剥离这块资产公司预计损失800万元左右。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为尽力挽回损失,龙头股份与受让方协商,由对方支付66万元用于公司对龙头医药股权投资和债权补偿,将公司损失降到最低。另一方面,公司计划以每平方米不低于1.05万元、总价不低于9000万元的价格,出售上海不夜城商厦内8616.14平方米房产,预计净收益800万元,这部分收益将与龙头医药股权转让的损失相抵消。

    专注主业竞争力

    国信证券分析师方军平认为,龙头股份退出非纺业务,以及已实施的土地拆迁补偿、厂房出租等体现了公司加大低效资产的处理力度,提高了资产的盈利能力,公司今后将更加专注于“三枪”的销售增长和盈利能力提升。2006 年前三季度,公司存货净额、应收账款净额、其他应收款净额及短期投资净额分别同比减少5%、25%、43%和92%,货币资金则同比增加33%,现金流大大改善。他同时认为,公司资产盘活尤其是存货处理需要一段过程,目前公司存货金额仍有12亿,占总资产35%,占净资产89%,存货及非纺投资的处置进程将会对公司利润产生影响。

    目前,公司“三枪”内衣的销售依然保持增长态势,三枪工业城针织大楼扩建项目也于近期正式开工。该项目建成后,三枪集团目前分散的各类主业产品的织造、漂染、后加工、成衣生产等工艺及主要生产设备将全部集中在三枪工业城中运行。公司表示,这将强化集约化生产管理,使生产流程更加合理化,大大降低整体生产成本,提高“三枪”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军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