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械行业受关注度增加

    今日投资 徐彧

  通过对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化工行业入选个股仍然较多。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天地科技、秦川发展等机械行业个股入选数量明显增加。

  2006年第四季度基金持仓显示,工程机械成为主要被增持的板块。

2006年4季度,工程机械板块有6只股票被基金增持,为山推股份、上海机电、柳工、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和山河智能,其中山推股份、上海机电同时成为基金前十大重仓股。

  中信建投分析师郑贤玲表示,世界制造基地的转移给机械行业带来的商业机会是实实在在的,中国正在成为全球装备制造业转移的新基地,机械行业收入和利润出现持续快速增长,为机械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业绩支撑。目前国内机械行业面临“振兴装备制造业”、“两税合并”、“后股权分置时代”、“股权激励”等一系列新格局、新机遇,我国机械行业竞争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

  民族证券分析师符彩霞的看法相对谨慎:随着国内固定资产投资的反弹,工程机械可能在2007年年初出现高点。但整体来看,目前国内机械行业的波动,仍属于成长过程中的波动,即主要产品产销量高低点不断抬升,波动以增速为主、而非以绝对量为主,机械行业的周期属性属于成长中的周期。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