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达沃斯论坛上语出惊人 俄称经济两年内超过英法

  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8日落下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代表参加了这次论坛会议。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德韦杰夫27日在论坛会议上语出惊人,说俄罗斯石油开采量将在年内超过沙特跃居世界第一,俄罗斯GDP 总量2009年还将超过英法意,居世界第五。

而类似令人吃惊的话在本届达沃斯论坛还有不少。

  俄副总理称“年内石油开采量世界第一”

  俄罗斯代表团一改过去由经济贸易发展部部长率团的惯例,今年改由俄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亲自率队参加这次论坛。据俄媒体27日报道,梅德韦杰夫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到2007年底,俄罗斯将超过现在世界第一产油大国沙特阿拉伯,位居世界石油开采量第一位。他还说:“如果俄罗斯经济以目前速度发展,两年后俄罗斯GDP总量将超过意大利、法国,甚至英国。”

  他解释说,俄罗斯有充足的石油储量和开采技术,具备超过沙特位居世界石油开采量第一位的条件和能力。届时,世界各国都将使用俄罗斯的石油资源。据俄官员透露,俄罗斯目前未开发的石油储量估计在1000亿吨以上,可以开采35-40年。梅德韦杰夫表示,目前俄在天然气开采量上已经位居世界第一位,电力生产上居世界第四。因此世界经济发展离不开俄罗斯。

  关于GDP增长,梅德韦杰夫强调,2000年之前,俄经济发展十分缓慢,主要是由于税收过重,且每年有20%的通货膨胀 率,卢布大幅贬值,债务超过了国家外汇储备量,近一半俄罗斯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今天的俄罗斯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从前相比简直就是另外一个国家。从2000年起,俄GDP总量增加了60%,年经济增长率达7%左右,俄罗斯已成为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目前俄中等居民月收入超过了400美元。俄罗斯宏观经济调控也取得了明显效果,通货膨胀率低于9%,而债务也低于GDP的20%。今年俄GDP总量将超过1万亿美元。他认为,尽管目前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只有7000美元,与墨西哥等国属于同一档次,但与1999年相比,排名已大幅提升。当时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只有1000美元。

  俄罗斯将不再发放“免费的午餐”

  梅德韦杰夫还用英语回答了记者提出的有关“未来俄罗斯会是怎样”的问题。他说:“俄罗斯是一个在20世纪经历了艰苦考验的国家:革命、世界大战、苏联解体、经济衰退等。今天的俄罗斯是在完全民主的基础上建立的新的政治体制。目前俄经济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过度依靠原材料出口、腐败、居民收入 差距过大及人口数量减少等。但作为八国集团的一员,俄罗斯最低的市场原则是,在商品生产能力和改善居民生活水平上不能落后于任何国家。俄将大力发展新的技术经济结构。”

  梅德韦杰夫同时强调,俄罗斯今后将不会再以优惠的价格向国外出口天然气,“免费的午餐今后将不会再有”。他呼吁欧洲国家不要将俄罗斯看成是外来的威胁,而应当了解俄经济的真正需求。

  阿盟秘书长称,“伊拉克战争打开了中东地狱之门”

  达沃斯论坛也为中东问题提供了一个讨论的平台。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以及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等在年会期间进行了接触。同样参加年会的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27日警告说,伊拉克战争已经打开了中东的地狱之门,如果伊朗再遭袭击,整个中东地区将会更加灾难深重。

  伊拉克副总统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25日在论坛年会上说,美国2003年入侵伊拉克是一个“白痴决定”。伊朗前总统哈塔米则表示,“如果美军逮捕任何一个伊朗人,那么伊朗将会以牙还牙。”

  英国首相布莱尔27日在年会上表示,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他支持新增“不具有否决权的准常任理事国”的构想。布莱尔说,“缺少德国、日本、巴西、印度以及非洲等国的安理会将失去世界对其权威性的认可,难以采取有效措施”。(特约记者 柳玉鹏 记者 段聪聪)

  《环球时报》 ( 2007-01-29 第02版 )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 达沃 |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