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中直击:多空来回拉锯 指数关前整理

  经过沉闷的周二以后,本周三上证指数以2926点小幅低开,上午基本于前收盘点位之下进行震荡整理,午市以2891.87点报收,下跌38.70点,成交金额407.4亿元。盘面显示,权重指标股走势趋强,电力及电力设备等二线蓝筹股逆势上攻。

  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继续处于高位箱体整理之中,不过底部在不断抬高。指数对3000点大关的围而不攻、故留悬念,显示主力正借机彻底对浮筹进行清洗以达到轻装上阵的目的,主动权被多方牢牢控制着。从成交量分析,总体量能仍相对稳定,交投持续活跃。均线系统中,尽管5日线出现勾头,但其余各线保持向上发散状态。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行情看,下档10日与20日线意义更为重大。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短期指标再次粘合,依然在高位震荡之中。综合分析,主力对两地指数的调控相当明显,但总体上升格局尚未改变。投资者操作上,应继续对累积涨幅过大的权重股保持回避状态,而质地同样优良的前期滞涨品种可加以关注。

  个股板块方面,在指数整理背景下,个股活跃度不减。一线指标股方面,中国人寿尽管再次下行,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经过连续下跌低位有一定的承接盘开始试探性出击。不过盘面显示该类股票技术压力仍不小,真正转强尚需要时日。对此,笔者前期已对风险作了反复警示。建议投资者仍不宜贸然参与期间。同时,前期走势强悍的华夏、民生等中小型商业银行股今日开始陷入震荡整理,其对指数的影响较大。不过由于去年至今累积涨幅较大,虽然中期行情依然有看点,投资者可加以关注,但操作上应相对谨慎。二线蓝筹股方面,近期大资金运作相当活跃。除了船舶制造业在沪东重机连续涨停的带动下表现良好之外,电力股今日异军突起。整体来看,二线蓝筹群体的行情演绎持续性相当好,并具有一定的轮动节奏,特征主力运作手法娴熟。对此笔者已连续指出,各路资金在年报季报密集公布期即将到来之时,已开始展开热身。而随着基本面连续向好、技术面上强烈的补涨要求,二线蓝筹股对其形成着巨大吸引力。后市潜力依然可期,投资者逢低可保持连续关注,并注意轮动节奏。

  整体来看,市场尽管目前处于关前整理,表现相对陷入僵局,但主动权仍在多方手中。在充分蓄市后,有望完成对3000点的冲击。个股板块表现上,将不断对结构性调整进行强化。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始终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提高警惕,切忌大跌之后继续杀跌,盲目追涨曾被爆炒之个股更不足取。而逢低择股时,仍应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重点考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