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石化称未接到成品油定价机制调整通知

    近期,成品油定价机制问题被广泛传播。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秘书长韩永文证实,新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原油加成本”已经正式采用。对此,中国石化有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石化目前尚未接到国家发改委的有关文件或通知。

    据了解,“原油加成本”一改2001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依据纽约、新加坡和鹿特丹三地成品油价的加权平均值来确定的做法,以原油价格来定成品油价格。“原油加成本”的成品油定价体系,以布伦特、迪拜和米纳斯三地原油价格为基准平均值,再加上炼油成本和适当的利润空间以及国内关税、成品油流通费等,共同形成国内成品油零售基准价。

    此前,有业内人士认为,采用新的“原油加成本”的新体系,有利于扭转目前石油炼化企业亏损的状况,政府也可以逐步放弃政策性补贴炼化企业的做法,而中石化、中石油兴建新炼厂的积极性将得到保持。(李清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