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发改委报告唱衰楼市 未来两年房价将下跌

  发改委报告唱衰楼市——

  晨报讯(记者 邢飞)“我们预计中国房地产 早则从2008年开始,迟则到2009年,将进入较为低迷的状态。”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昨天的一份报告预测,受到楼市供求结构悄然逆转的影响,热火朝天的楼市将在未来两年遭遇挫折。

  该报告的执笔者是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王小广,他曾在去年抛出“房价 涨幅被严重低估了一到两倍”的惊人言论,引起了市场轰动。

  不过,这位长期关注楼市的经济学家现在却执着地相信,中国楼市将在未来两年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住宅投资和消费将出现较明显的调整。

  报告显示,作为衡量楼市“风向”的两项关键指标——全国销售面积平均增长率在去年持续下降,目前已降至8年以来的最低点;而销售额增幅也在去年前九个月大幅回落15.8个百分点。

  “尽管短期看住宅房地产增长仍十分强劲,但市场存在内在调整的要求,房地产供给过剩的压力增大,潜伏着长期低迷和价格明显回落的风险。”王小广表示,随着住宅供给明显大于需求的结构变换,目前的高房价将难以为继,“到时,不仅房价增幅将回落,不少城市绝对房价也会下降。”

  事实上,在近年来房价持续高涨的同时,唱空楼市的声音也此起彼伏,大摩前经济学家谢国忠去年就预测,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中国房价下跌的拐点将出现在2008年以后。随后,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易宪容博客,易宪容新闻,易宪容说吧)也放言,上海房价将下降50%,北京至少将下降30%。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宪容 | 王小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