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缩量企稳 震荡上攻

    两市周四惯性大幅低开后均出现非常明显的探低企稳态势,尾市股指强势横盘并收于日内较高点,涨跌家数之比也逐渐向多方倾销,而成交总额则约为1066亿元,较前大幅缩减238亿元或18%左右。

    沪深股市周四之所以形成较明显的探低企稳态势,一个十分重要的直接原因就是大盘蓝筹板块整体呈现企稳走势,特别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招商银行宝钢股份大秦铁路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华能国际长江电力鞍钢股份中兴通讯中集集团、S深发展等组成的超级航母纷纷出现明显的探低企稳迹象,而中国人寿上港集团民生银行中国联通和万科、五粮液等龙头品种则相继形成企稳回升态势,且地产板块整体出现企稳反弹走势,宝利地产、北辰实业金地集团中华企业浦东金桥招商地产、华侨城、深长城等都有不俗的表现,换言之,两市大盘蓝筹群体特别是近阶段对市场运行影响力极大的"银行+地产"这对孪生热点基本止住了近日的颓势,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势必就会产生非常重要的积极影响(深市表现得更清晰些),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也逐渐提高,两市涨跌家数之比的变化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并预示近日两市再现震荡上攻的可能又一次大大增加。

    伴随着大盘股指的企稳,许许多多个股与板块自然也就开始再次活跃起来,都市股份仍然保持极为凶悍的强攻之势,沪东重机近日也连续形成"一字涨停板",澳柯玛东安动力襄阳轴承等也出现在涨幅榜最前列。尤其值得注意的,一是本地股呈现大面积劲升态势,二纺机隧道股份永生数据交运股份上海金陵锦江股份等陆续跻身涨幅榜第一屏中;二是科技股整体表现十分强劲有力,特别是诚志股份长城开发电广传媒正虹科技海虹控股华闻传媒联创光电东方明珠等颇具板块影响力的个股纷纷大幅飚升,这对市场人气的积极影响也就不容低估;三是医药医疗、商业旅游、消费类等近阶段十分活跃的群体出现整体反攻态势,如亿利科技通化东宝中西药业健康元广州药业潜江制药东百集团新都酒店泸州老窖健特生物华天酒店武汉中百武汉中商广济药业等纷纷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与此同时,市场几乎所有的板块也都有所表现,如能源电力、农业等板块,什么市场做多热情再次迸发,两市近日继续上攻的基础又一次在短期反复过程中得到巩固。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四大幅低开后均收出一根长下影的小阳线,尽管成交额较前大幅缩减可能会限制近日上行的力度,但大盘探低企稳迹象已经十分清晰,缩量本身也在较大程度上表明多空双方的分歧较前大大缩小,只是短期均线已拐头下移并与此前大阴线的中心值构成双重阻压,短线回升的有效空间可能会因此受到一定限制,近日上攻至此也难免会再现反复现象,而一旦大盘放量攻克这一较为重要的技术阻压,市场就很可能会由此形成强攻之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