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武夷药业香港主板上市募资逾8亿港元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武夷国际药业有限公司(1889.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首次招股总数4.4515亿股(其中8215万为旧股),4451.5万股公开发售,4.00635亿股配售,以每股1.8港元报价区间上限发售,共拟募集资金8.01亿港元,招股价相当于全面摊薄市盈率 26倍。

公司另有6677.25万股超额配股 权,占初步全球发售股数约15%。

  此次公开发售获160倍超额认购,冻结资金128亿港元,散户认购一手中签率为35%。因首次公开募股反响强烈,前15分钟成交1.50亿股。公司随后将引用回拨机制,公开发售的股数增至2.23亿股,占初步招股总数的50%。

  武夷药业是一家总部位于福建,生产、营销和销售品牌处方与非处方西药和现代中成药制品的专业制药公司。目前公司共有24种产品,其中19种为西药,生产设施位于福建省建阳及福州。该公司计划在2007年~2010年间投入4亿元,用作扩充生产设备及收购新生产线。

  公司此次上市集资所得中50%用于福州第二期厂房扩产以及建阳收购生产线的资本开支,16%用作提升销售及分销网络,约14%用作研发新药物,包括开发治疗心血管、传染病及癌症等新药,约13%用作偿还股东贷款。

  公司在此前的路演中承诺,上市后派息率25%~30%,预测2006年盈利将不少于1.14亿元,较2005年的1.17亿元下降2.6%,2006年截至9月底的9个月盈利5433.4万元。

  武夷药业董事长兼首席运行官出席上市仪式后表示,近期发改委将内地354种药品的价格作出调整,涉及金额70亿元,而武夷药业的产品中,有5种产品,其价格亦因此要作出调整,当中3种价格上调58%,其余两种价格下降34%,但对公司影响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