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中天科技:计提的幅度对06年影响较大

  中天科技(600522)与日本信越的《长期销售和采购协议》合同纠纷,日本商业仲裁协会要求公司支付加利息合计人民币1亿元的不足采购额补偿。公司可能对仲裁事项计提预计负债。如果全额计提,公司06年度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如果部分计提,公司06年度净利润数据可能出现亏损或同比大幅度下降;如果不计提,公司06年度净利润同比略有增长。

  从光纤光缆行业看据行业协会统计06年光纤的需求量超出预期,达到2310万芯公里,同比增长40%以上(原预计同比增长33%),预计07、08年仍将保持强劲增长。光纤的价格则保持相对稳定。中天科技07年光纤产能385万芯公里,同比增加108%,在供不应求、价格稳定的情况下光纤收入同比增长60%以上。3G在2月初步建网推动射频业务,即使海缆业务不盈利,综合盈利能力也将增强,08年两税合并,公司所得税率下降8%。

  国泰君安分析师陈亮调低06年每股收益至0.114。06年计提预计负债对净利润的影响程度:认为计提1.5%-16%的可能性比较大,原估值已经考虑此风险并按1.5%计提,预计06年计提比例将会有所上升但不会超过16%,07、08年业绩增长明朗,维持07、08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252、0.312元,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作者:林容弟 今日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