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类如烟产品新秀不断 戒烟产品科学性仍难界定

  市场对如烟产品的质疑声还没有停止,另一款“类如烟产品”又高调上市。在国内戒烟产品市场一片混乱之中,医药企业也将戒烟处方药的推广瞄准中国。

  戒烟处方药“高价”登陆

  在替烟产品市场混乱之时,一种戒烟处方药登陆中国。

昨日,记者从辉瑞中国公司了解到,12月4日已经在英国上市的辉瑞戒烟新药Champix将进入中国市场。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一新药目前在中国还处于临床实验阶段,“这也将是中国市场上的第一款戒烟专利药。”

  据了解,Champix中含有的活性成分酒石酸瓦伦尼克林是一种新分子实体,该药物可以减轻或阻断尼古丁对人体的作用。目前,Champix在中国的售价还没有确定,但记者了解到,其在英国的价格大约是2英镑一天,(约合30元人民币 ),而要戒除烟瘾需要一个疗程12周的时间。

  戒烟处方药作为一种新的尝试,在受到瞩目的同时也受到部分医药专家的质疑,“戒烟药品的价格比较昂贵,要让吸烟者接受服用药物来戒烟的理念恐怕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另外,对于吸烟历史比较长的患者,医生并不建议其快速戒烟,而像Champix12周的戒烟时间确实比较短。”一位多年从事内科临床工作的医生表示。

  “类如烟”产品上市

  昨日,记者在宁夏电视台购物频道中看到,一种名为“爵士纯烟”的替烟产品高调登场。电视购物推荐表示,这种产品会使得吸烟者“越抽越漂亮,越抽越健康”,可以使得女士的皮肤更好,可以送家人,送朋友,并且还提倡不吸烟的人士也来使用此产品。广告片中还出现了一个拿着书本的少年“享受”该产品的画面。在业内对“如烟”的科学性质疑之声未绝之时,此种“爵士纯烟”又登场。而此种价格不菲的新产品在推销时,居然以如烟产品作为对比参照。

  记者从“爵士纯烟”的代理经销商处了解到,此类产品分为三种:男士雪茄型售价796元、女士高尔夫型售价1296元,而适合老年人的烟袋型售价为1900元。并表示此时定购有优惠礼包。

  戒烟产品科学性尚难界定

  昨日,当记者质疑“爵士纯烟”科学性时,该销售人员表示,“我们和如烟不同,如烟产品被曝光表明其实还含有大量尼古丁,而我们则是绝对健康的”。并称,该产品内有从植物里提取的精华素,可以起到消除体内毒素的作用,所以“越抽越健康”。

  虽然,很多消费者在每日接受电视购物节目的视觉冲击之后,觉得此广告有点可笑,但是销售人员依旧表示,上市一个月来该种产品的销售业绩“非常好。”记者调查发现在很多网络商场也都列了该产品,有的还给出了比电视订购价格优惠几十元的会员价格。

  在“爵士纯烟”产品的相关介绍中,记者发现,其表明“不含有对人体有害的尼古丁、焦油、CO等成分”,烟弹是采用先进的微超临界物理雾化技术,从北美葡萄籽、蓝莓、硕树皮、柠檬树中提取的植物精华。

  而对于此类替烟产品,相关部门还没有科学的监管方法。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曾表示,中国疾病控制中心正在对“如烟”进行安全性、有效性评价。记者了解到,根据现行法律,此类替烟并不在管理序列。 张晓蕊 肖玮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