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泰君安:行业政策利好农业龙头公司受益

  要闻点评

  ·人民币周五大涨超0.2%,创单日升幅最高尽管近期我国居民的个人年度购汇额度总额提高到5万美元,但是对提振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却未起丝毫作用。周五,受国内出口商抛盘和美元全面走软的影响,人民币汇率大幅上涨,再创新高。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77,报7.7615,较上一日大幅下跌161个基点,人民币日涨幅逾0.2%,为汇改以来最高日涨幅。而在当地时间1月31 日,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5.25%不变。点评: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并没有发生变化。

  行业与公司信息点评

  ·1 月份金属价格点评·行业政策利好,农业龙头公司受益2006 年第一产业GDP增长5%,在05年以来属于中等偏好的水平。粮食连续第三年增产,产量超过4900亿吨。从长期看,目前的粮价上涨属于恢复性上涨。粮价上涨符合多方利益,对于农民增收效果最为明细,符合中央文件精神。07年一号文件提出以建设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村建设,将保障农业投入上升到政策高度,提出“建立促进现代农业建设的投入保障机制”。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种粮补贴、良种补贴、农业科技开发应用、农村新物流体系建设将获得更多支持。我们年度策略中提出的“投资龙头”的策略从一号文件获得更多的合理性基础,龙头企业将从政府对农村的各项扶持政策中受益。07年一号文件的受益名单包括:北大荒、中牧股份、獐子岛、通威股份、农产品等。我们仍然维持年度策略中对重点公司的业绩预测与投资评级。·山西焦炭协会从2月起再次提价50元/吨·通程控股(000419):跨过业绩拐点,进入上升周期·王府井(600859):扩张步伐稳健,内生增长加快·双鹭药业(002038):经营超出预期,调高业绩评级·沪东重机(600150):集团借壳上市造就中国造船业旗舰股·东方电机(600875):整体上市提升EPS,但将降低估值比率

  其他市场

  ·震荡市的ETF选择

  新股定价

  ·兴业银行新股首日上市定价几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