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河北资本市场发展突出两大核心

    □本报记者 丁昌 徐玉海

    “要站在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高度,支持河北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工作。”在昨日召开的全省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河北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张绍廉表示,2007年国内资本市场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河北省将以推动企业发行上市和有效防范、化解市场风险为核心工作,努力开创资本市场发展的新局面。

    截至目前,河北上市公司在全国占比仅2.46%,2006年融资额在全国占比不到1%,与全省新增贷款的比率仅为2.22%,上市公司市值与全省GDP的比率约为10%。面对差距,张绍廉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资本市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出台政策支持文件,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力争尽快见到实效。对拟上市公司要充分挖掘,分类指导,跟踪推进,鼓励和支持具有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尽快在境内上市融资。

    “上市公司则要加强研究,充分利用各种形式继续做优做强,推动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张绍廉表示,要研究宝钢、鞍钢、上海港、上海汽车整体上市的模式,通过定向发行或其他再融资方式,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逐步实现整体上市。同时,省内上市公司要密切关注下一步公司债市场的发展和审核体制的变化,提前做好准备,充分利用公司债利率低的特点,做到股权、债券融资并重,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

    张绍廉表示,目前河北省存在部分高风险上市公司,对此要按照市场化原则加快债务重组和资产重组,争取早日走出困境。各地政府要积极采取措施,维持上市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确保员工和社会稳定。在此基础上,河北省今年还将努力构建综合监管机制,进一步防范和化解上市公司风险。

    为此,河北各地市政府、有关部门将加强与证券监管部门的联系,在已有的省国资委、省金融办、公安厅、证监局、银监局、保监局等部门协作机制的基础上,扩大协作范围,充实监管内容;人行、工商、税务、海关、司法等部门要尽快加入综合监管体系,建立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信用信息及监管信息的共享机制;健全证券监管部门与公安、司法部门的协作机制,增强监管合力和威慑力,提高监管的有效性和权威性。河北各地市政府还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风险处置机制,切实承担起处置本地区上市公司风险的责任,维护上市公司的经营秩序、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必要时对陷入危机、可能对社会稳定造成重大影响的上市公司实施托管;同时做好退市风险防范工作,依法追究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导致公司退市的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