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工申贝海外公司盈利增强

    上工申贝(600843)的海外投资战略进行得卓有成效。收购德国DA公司一年多时间以来,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取得了明显改善,2006年将扭亏为盈。

    DA公司成为主要利润来源

    上工申贝海外全资子公司上工(欧洲)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于2005年7月完成了对国际一流的著名缝制设备企业———德国杜克普·阿德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DA公司)的收购,成为DA公司的控股股东,同时为公司创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确保有效销售、降低成本和节约费用的基础上,DA公司在收购的第一年就实现了扭亏为盈的阶段性目标,当年净利润达到140万欧元,逐渐成为上工申贝利润的重要来源。2006年前三季度,DA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毛利率继续稳步增长,实现净利润2364.18万元。在其带动下,上工申贝由上年同期亏损7365.40万元变成2006年的一举扭亏,实现净利润105.46万元,产品毛利率保持在30.99%的较高水平。公司近日公告,在DA公司经营业绩同期比较盈利大幅度上升、以及公司国内部分经营业务亏损额同期比较大幅度下降的双重作用下,公司有望在2006年全面实现盈利。

    上工申贝表示,目前DA公司业务比重已占公司三分之二左右,其业绩稳步提升,不仅影响公司的损益,也为公司在国内主业的重组改造,争取了时间和空间。同时,由于现金流量明显好转,经营业绩全面提升,DA公司已无须中资银行担保就可取得德国银行的贷款,使上工申贝收购DA公司的风险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

    重组缝制设备主业

    跨国经营的推进,带来了上工申贝缝制设备主业的革命性重组。公司已经明确了以创建杜克普爱华工业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和杜克普爱华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两家合资企业为主抓业务,同时结合对原上工工业机生产体系做重大调整的一系列整合措施,以期取得欧亚联动的最佳协同效果。

    目前,杜克普爱华贸易公司已经开始以杜克普251系列最新产品市场推广展示方式开始业务运作,并通过建立快速反应的产品服务体系和建立零配件中心、市场供应网络等举措,提高德国杜克普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竞争能力,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和提高市场影响。

    与此同时,上工申贝还在积极清理公司控股、参股的小企业,减少这类亏损企业对公司利润的吞噬。公司近期先后转让了上海重机缝纫机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股权,张一枫表示,清理小企业的工作还在进行中,公司今后将专注缝制设备主业,将这些小企业逐步清扫出局。

    据了解,上工申贝正在有计划、分步骤地实施既定的产品整合和研发计划,即以上工研发中心为基础设立中德合作的DA产品研发分中心,并在DA公司研发部门的支持下,使上工研发中心成为亚洲区域的产品研发权威机构,逐步增强以中国部分为主的自主研发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贝 | 杜克普 | 杜克 | 普爱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