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平安海归主打金融控股牌 发行价或在35元至40元

  大多分析师预测发行价应在35元至40元

  刚刚在A股市场掀起一番巨浪的国寿以“保险第一股”的卖点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2月2日,平安保险也以“金融控股集团”的主打旗帜,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开始了回归之旅的路演询价推介。

  赚钱效应激励战略投资者

  根据发行安排,在为期六日的询价结束后,平安保险将于2月9日至13日及2月12日分别进行网下申购和网上申购,2月14日刊登定价公告,3月1日股票正式挂牌。

  在不超过11.5亿股A股发行数量中,30%也就是3.45亿股将留作战略配售。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配售股数不超过2.875亿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25%,网上发行不超过5.175亿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45%。

  在国寿A股赚钱效应激励下,平安保险的战略投资者名额也早被争抢一空。“尽管平安股票可能会比国寿涨势弱一些,但也不会差到哪里。”一家北京的财务公司股票投资负责人称。

  一直致力于建成一个集保险、银行、证券、资产管理等金融业务于一身的混业经营金融控股集团,平安的紧密型综合发展战略正是成为吸引机构投资者认购的主要原因。其于去年7月初刚刚出资49亿元收购了深圳市商业银行89%的股份,早先则组建了平安银行。在投资方面,与中国人寿迥异的是,中国人寿参股南方电网、广发银行都是财务投资,目的是获得投资收益。而平安的收购多为谋求绝对控股,构建金融平台。

  近期在平安路演询价关键时刻,市场频频传来其拓展整合银行资产的消息。据媒体报道称,平安保险拟将早前斥49亿元收购近90%股权的深圳市商业银行,与旗下平安银行合并,并将深商行改名为“平安银行”,开拓内地理财市场,以及与深商行合作发展信用卡业务;另外,在民生银行即将议决增发 35亿股方案中,平安保险也有意参与。

  A股波动影响平安估值

  市场化与创新性是保险界与金融分析师对平安一致的认识。尽管没有国寿的资源优势和国企背景,使平安可能在大型投资项目上拿不到中国人寿那样的资源,但平安的创新性和较低的成本率使其具有突出的自我成长基因。也是分析师们给予平安估值溢价的一个重要依据。

  据消息称,保荐人之一银河证券对平安保险的估值区间为每股42-53.8元,整体估值结果为每股48.3元,这一价格较H股上周五收市价36.6港元高出30%溢价。

  按照国寿A股发行价的定价原理,如果以申请上市前在香港30个交易日均价的90%-95%计算,平安的发行价将约为每股35-37元。而35-40元也是大多数分析师预测的发行价区间。

  东方证券的报告认为,如果再考虑到前30个交易日平安H股价格在国寿回归热潮的带动下,由原先的30元左右一度猛涨到50元的因素,因此,应当适度考虑剔除过热追捧下的极端价格。如果按照国寿回归效应之前的30个交易价格计算,平安认购价约为27-28.5 元。总之,认购价格范围是27-37 元之间。

  另外,东方证券分析,从港股价格看,平安股价始终高于中国人寿10-15港元,相当于50%-60%左右。以此推论,平安A股的股价可能在50-70元的范围内运行。估计开盘价大约在50-55元左右。

  高华证券则对于平安A股给予36-46元之间的估价。招商证券分析师罗毅认为35-40元是一个合理区间。罗毅表示,从中国人寿的赚钱效应看,平安保险A股发行价对H股市价折扣应不大,预计在35-40元左右,A股上市 后股价将超过50元,除非市场出现大跌,这一预期不会改变。

  国寿在A股的表现必将影响平安的估值以及上市价格。荷兰银行新发布的报告已经将平保(2318.HK)评级由“持有”调低至“沽售”,目标价33.1元,潜在下调空间12%,建议投资者于股价过往15个月急升200%后先行获利。报告同时指出,内地A股短期有机会出现调整,相信平保不可能避过A股市场调整,因而限制平保股价上升空间,甚或出现下跌风险。该行并不相信平保发行A股可促使股价获重新评估。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也认为,在A股市场,保险属于脆弱型股票。保险在A股市场与市场涨跌的关联性太大了。尤其是A股市场下跌时,保险股会有明显的下行动作。

  投资者乐于将平安与国寿相比。中寿发行价最后定为18.88元人民币 ,但开盘价即翻番至37元,首日收盘38.93元,涨幅106.2%。随后几个交易日中,一度出现涨停、最高摸高到50元,截至2月5日收盘价已经跌至33.77元。平安保险上市将如何表现?是否保险股已经进入脆弱期?还需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