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权重股杀跌难持久 大盘今日有望企稳

  周一沪综指继续下探,收盘下跌60.67点报2612.5点,但深综指微涨2点报642.9点。盘口显示,绩差股多数上涨,而金融、石化、钢铁等基金重仓股下跌拖累了股指。基金主力的“灌篮式杀跌”,大有被迫兑现以应付赎回的意味,不过因基金净值已一降再降,故这种独杀绩优股的走势难以持久,股指今日起便有望企稳。

指标股集体杀跌有意打压股指

  昨日沪市上涨个股590只,下跌股只有246只,涨跌比为3:1。股指之所以跌是因为工行、中行、中石化、宝钢等权重股继续大跌。这些个股杀跌可能是以下原因:一是前期涨幅过大,二是中美贸易磨擦造成钢铁股惨跌,三是因为兴业银行表现疲弱,四是在此类大盘股上派货“来钱更快”,可充分兑现应付赎回,最后一个原因是希望压住股指。

  虽然管理层说过“不以股指为调控目的”,但从来就没人相信过。如果在目前敏感时段猛拉中行和工行,将股指打飞,恐怕第二天就有许多利空消息横空出世。所以,对大主力而言,惟有压住股指,才能争取到稍为温和的政策和更多的生存空间。另外,打低蓝筹股不仅能压住股指,还兼有打低基金净值以减少赎回申请的功效。

  昨日绩差股猛涨并非偶然,古怪的市场当然会有古怪现象,虽说这些绩差股泡沫吹大也有风险,但此类股权重太小,不会影响指数,所以适合一些短线资金的“口味”。再跌空间有限短线可能企稳

  不能说股指已完全跌到位,但股指有可能短线企稳,未来几天股指有可能窄幅震荡。由于消息太乱,发消息部门往往又各说各,所以也不排除借利空再杀一波,不过此时应为进货良机。

  从杀跌力度看,工行和中行或者还有下跌空间,但也就再跌一、两毛钱,因这种杀盘有应付赎回的意味,所以不会无限打压。地产股短线跌得极惨,万科有初步企稳迹象,如无突发利空,地产板块也将暂时走稳。

  如果银行和地产板块短线下跌空间有限,那么股指将进入窄幅横盘,投资者的恐惧心理将逐渐缓和,而一旦恐惧心理缓和,就会有一些买单试探进场,以后是胆子会渐渐变大,再以后是情绪互相感染并膨胀,最后形成反扑。大众参与的市场都会有这种“羊群效应”,越跌越没人买,越涨反而越有人买。

  短线内股指创新高有困难,这不仅是因为政策多变,还因为套牢盘众多。技术面而言,一月份的天量套牢区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消化。然而在中国股市,指望长时间内没有利空搅局却谈何容易?

  因此,操作策略上应见高先松松手,趁股价回抽前期密期区时减持,未来逢跌再回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