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嘉实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赵学军: 远见创造价值

    一直以来,我都在思考和《21世纪赢基金》里面差不多的一个句话,就是基金公司的社会价值和社会责任是什么?

    大家知道我们传统的金融运行模式是通过银行来进行的,大量居民把钱存在银行拿利息,银行把这些钱贷给企业,企业创造财富还本付息给银行,银行有了利润才能给大家还本付息。

    今天资本市场蓬勃发展,在银行体系外创造了另外一个渠道,这个渠道就是大家以投资的方式,通过资本市场把钱投给企业。不管是以股权的方式还是以债权的方式把这些钱投给企业,投给这些企业以后,这些企业创造了利润,然后再以分红的方式或者是以借款付息的方式还给投资人。

    资本市场是用强制信息披露的透明方式来提供资金,也就是所谓的投资方式,这种投资方式大大降低了整个社会的投资成本和融资成本。在过去十几年中,资本市场得到蓬勃发展,在资本市场的发展中,机构投资人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基金公司就是这些重要角色之一。

    基金公司担负了两重功能,一个功能是在资本市场中寻找好的企业、好的企业家,把稀缺的资金给优势企业,给好的企业家。另一个功能是给投资人创造财富,这些企业和企业家得到资金后为社会创造更大的财富,然后把这些财富给回市场,再由基金公司转给投资人。

    这是基金行业承担的社会责任和社会职能。

    基金公司如何才能完成好这样的职能?为投资者扮演好这样重要的角色?中国作为一个新型国家,一个新兴市场,企业失败的概率很高,金融行业又是整个经济链条中最薄弱的环节,每次金融危机,这根链条绷得最紧,最容易绷断。所以我想对基金公司来讲,远见、保守、稳定是长期发展的基础。

    远见可以创造价值,有远见才能有更好的估值方法,更好地研究企业、探索企业,才能真正给投资人创造价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