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老字号跻身全球百强 老凤祥要做中国"卡地亚"

  记者昨天(2月5日)获悉,最近揭晓的全球珠宝100强榜单上,首次出现了一个中国内地品牌。这个与蒂凡尼、卡地亚、宝格丽这些“超级大牌”比肩的品牌,就是上海的老凤祥。

  从经营百年老店到入围世界级榜单,老凤祥这个质的变化源于理念的转变。

过去中国的首饰企业,叫卖千足赤金,强调成色准足、价格公道。老凤祥改变了同质化竞争的理念,追求设计、工艺和服务。老凤祥就此迈开国际化步伐,在国内外首饰大赛上摘金夺银,已获150多个大奖。

  老凤祥用“期股加实股”激励核心人才,老、中、青三代人才以其设计活力诠释着国际品牌理念。张心一、张京羊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拉起一支支首席设计师团队,产品有了灵气,有了个性;以出国进修培养新生力量,年轻设计人才远赴意大利吸收“设计养分”,传统题材现代设计,式样灵动、线条流畅。设计赋魂,首饰的珍贵不再源于其贵金属的材质,而是它本身的艺术品价值。

  高新技术支撑着新颖产品成批推出,高超工艺把时尚设计变为现实。除保留弹压、切削、镶嵌等百年老店看家本领,老凤祥通过科技攻关拥有了连续成型同步焊接、电铸成型、CAD精细模具成型等贵金属饰品制造技术。有了新技术,近三年来老凤祥产品更新率达30%以上。2000年至今,老凤祥还申请专利670件,累计授权408件。

  依托人才、技术这些软实力,老凤祥这几年市场表现活跃,销售额从2001年的7.5亿元增至2006年的40亿元。卖概念,针对情人节、婚庆市场,用“金玫瑰”讲述“情心物语”,针对年宵市场,推出生动可爱的生肖摆件;卖服务,首席营业员为消费者提供顶级品牌购物体验,百名设计师、技师在节假日提供个性化量身定做。

  目前,老凤祥的国际品牌战略已经全面拉开,与意大利著名品牌“米罗娜”签署了合作协议,最近又与欧、美、日众多著名珠宝商及矿产资源商密切接触,洽谈品牌、技术与产销合作。

  1847年,法国,巴黎,卡地亚诞生;1848年,中国,上海,老凤祥始创。当老凤祥负责人举出这一历史细节,记者分明感到,一个民族老字号要做“中国卡地亚”的勃勃雄心。(杨群)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