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转向 国企指数开始企稳

    近期一直在调整的香港股市昨日在内地A股反弹的提振下,终于开始回升。由于内地A股市场前段时间急跌,国企指数近期的方向性似乎比较迷茫,一直在10日均线与50日均线之间徘徊,不过,随着A股的转向,国企指数也基本开始企稳,昨日收报9621点,全日升15点,升幅为0.16%,全日成交106.7亿港元,较上日温和放大。

  恒生指数昨日高开56点后,盘中一度倒跌,不过午后上扬动力加强,一度高见20712点,收报20655点,全日升200点,升幅为0.98%,全日成交额为503亿港元。红筹指数昨日则跑赢大市,全日升48点至3475点,升幅为1.41%,成交63.67亿港元。

  中资金融股昨日表现比较分化,不过仍然是国企指数上扬的主要动力。市场憧憬即将被纳入恒指成份股的中国人寿昨日再涨0.66%,收报22.95港元,建设银行升1.09%,仅该两只股份就贡献国企指数21点的升幅。同样有机会晋身恒指成份股的工行昨日也升0.22%,中国平安A股发行在即,H股升0.14%。不过,交行和中财险昨日则跌0.71%及1.1%。

  虽然中资银行股近期的表现比较逊色,但是目前一些投资大行仍然看好该类股份的长期走势。汇丰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资银行股受惠于贷款及费用收入增长,预期2007年盈利可上升13%-47%,2008年则增长10%,故将该类股份的目标价平均调高34%,其中看好招商银行及建设银行,给与“增持”的评级。汇丰指出,中资银行股拥有全球最理想的增长概念,而且随着内地经济维持在8%-10%的持续增长幅度,加上银行风险管理改善、资本充足可争取额外回报等因素,因此预计该类股份将为投资者带来投资机会。

  中资航运股则在昨日国企股中一枝独秀,表现非常突出。中海集运昨日再涨7.38%,为成份股升幅之首,创52周的新高,瑞士信贷昨日表示,该公司目前有意进行收购资产,将刺激买盘追捧,并将该股目标价上调64%。中远控股和中外运昨日也分别涨3.99%及2.02%。

  昨日港股大市的上扬则主要是受到中移动的带动。中移动目前已经消化单向收费的负面影响,股价昨日反弹3.06%,收报75.75港元,该股独撑港股大市及红筹指数的升势,为恒生指数涨幅贡献155点的升幅。不过,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昨日却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

  分析指出,如果内地A股不再大跌,那么国企指数将会逐渐企稳,并开始反弹,而且市场预期即将晋升恒指成份股的中国人寿及工行也将有助于国企指数的表现。摩根士丹利昨日也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由于目前全球经济软着陆、资金充裕、估值合理及投资气氛理想,因此维持对亚太区股市乐观的看法,相信2007年亚太股市仍有13%的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