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资金融股全线上扬 国企指数大涨218点

  □本报记者 王丽娜

  内地A股市场逐渐回暖,提振了投资者对中资股的投资热情,国企指数昨日因此雨过天晴,在中资金融股的带动下强劲反弹218点。国企指数昨日高开17点,重新冲上10日均线,并以全日最高位9839点收市,大涨218点,涨幅为2.13%,全日成交额达121.96亿港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5%。

  恒生指数昨日也在国企指数的带动下开始回暖,盘中一度升84点,不过下午该指数却倒跌57点,收市报20679点,全日升24点,升幅为0.12%,全日成交额达491亿港元。红筹指数则跑输大市,全日升6点至3482点,成交49.77亿港元。

  中资金融股昨日受到内地金融股的带动尾盘开始发威,成为国企指数上扬的主要动力,共贡献指数约七成的涨幅。五家中资银行股全线上扬,建设银行昨日再度大涨4.1%,收报4.84港元,仅该股就贡献指数46点的升幅。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昨日分别升2.26%与1.55%,该两只银行共贡献指数40点的升幅。招商银行和有望晋身恒指成份股的工商银行昨日也分别升2.52%及2.41%。中资保险股方面,中财险升势最凌厉,收市报5.36%,为国企成份股升幅之首,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分别升3.7%及3.27%,共贡献指数约65点的升幅。

  汇丰银行表示,中资银行将受惠于息差扩阔、贷款及费用收入增长,预期2007年的盈利增幅将介乎13%-47%,并建议增持招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分别给予20港元及5.4港元的目标价。

  前期独撑香港大市的中国移动昨日开始回调,并拖累恒生指数的表现。中移动昨日轻微回吐0.4%,收报75.15港元。摩根大通昨日维持对该股的增持评级,给与该股83港元的目标价,该行预计3G牌照发放时间可能推迟至2007年四季度或2008年,年内竞争压力可舒缓。中国联通经过四日的急挫后昨日反弹1.5%,中国网通则跌0.3%。

  受内地宏观调控 政策影响的中资地产股昨日则一改往日的颓势,趁人民币汇率 创新高的时机全线反弹。中国海外升7.14%,为红筹成份股升幅首位,富力地产和华润置地分别升5.01%及3.46%,越秀投资和深圳控股分别升4.32%及1.27%。

  在其他个股方面,广州广船昨日表现非凡,盘中一度狂飙32%,收市升25%,收报22.80港元,创下历史高位。摩根士丹利昨日发表报告称其母公司可能注入龙穴造船及广州文冲船厂等资产,因此将该股目标价调高至30.2港元,将其评级调高至“增持”。

  分析指出,受内地A股反弹的提振,国企指数有望继续上扬,而恒生指数近期则会受到美国及日本等外围市场的影响而反复波动,因此这两个指数短期内将继续出现背道而驰的现象。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