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泸州老窖醇香不再 大非绝情减持股价下跌达16%

    还是泸州老窖(000568)!自2007年2月2日至2月7日两度被非流通股大股东(“大非”)泸州国资局减持后,泸州老窖第三次遭到减持。泸州老窖昨日公告称,截至目前,泸州国资局已累计售出泸州老窖股票3052万股,其第一次公告减持的时间距1月12日泸州老窖限售股解禁仅12天。

而从1月22日至今,泸州老窖股价已累计下跌达16%。

  值得注意的是,泸州老窖此前预计其2006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600%至700%,公司在股改时还承诺今后5年的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公司当年实现的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的70%。可是聪明的大非为什么还是毫不犹豫地减持呢?

  事实上,这已是泸州老窖大股东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第3次减持该公司股票。在业内人士看来,泸州老窖的“遭遇”颇具代表性,它的故事很可能将在五粮液贵州茅台山西汾酒身上重演。公开信息显示,上述4家白酒龙头企业的股改减持期限承诺惊人一致,没有一家延长减持期限的,都是12个月至24个月可减持5%,24个月至36个月可减持5%,36个月后理论上可以全部减持。

  值得推敲的是,每年春节前后往往是酿酒、黄金企业的“保留”行情期,而此前众多券商也纷纷在今年操作战略中指出会重点关注消费类板块。此时,泸州老窖大股东为何在手中限售股刚一解禁就迫不及待地大幅减持?

  分析人士指出,现阶段白酒股估值过高,相关大非减持可能是为了获利。然而东方证券分析师任美江则指出,其本质其实是大股东对白酒龙头公司面临的隐忧已有清醒认识。

  他指出,高浓度酒精饮品对健康的不利是不需争辩的事实,随着消费者对健康消费的日益重视,白酒企业当前的快速增长不仅不可持续,而且中国传统的白酒饮用文化正越来越脱离新一代的消费者。此外,市场被高端白酒迅猛的利润增长及频繁提价所迷惑,忽略了白酒行业的长期增长。这些都将成为制约白酒类上市公司股价上涨的重要因素。

  此外,当前白酒股的估值普遍偏高,现在的股价相对于2008年EPS普遍在40倍以上甚至更高,市场迷惑在高端白酒当前迅猛的利润增长及频繁的提价,忽略了白酒行业的长期增长是很值得商榷的。所以东方证券分析师任美江给予白酒公司2008年EPS的市盈率不应该超过30倍。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美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