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黄浦:信托期货左右开弓 通过收购华闻期货议案

  作者: □本报记者 陈建军

  2月9日,新黄浦第五届十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收购华闻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议案,借此介入期货行业。就在此前两天,新黄浦刚刚公告对中泰信托29.97%股权的收购获得上海银监局的同意。

  华闻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是取得中国证监会颁发期货经营许可证的专业期货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要业务为向各投资机构、保值企业、贸易商等提供期货代理、投资咨询、交易培训等专业服务。现有三家股东,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持有70%股权,广联(南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21%股权,信远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9%股权。其中,上海新华闻为新黄浦第一大股东。

  新黄浦介入期货行业有几方面的考虑,使公司的战略发展与新的市场环境相适应,降低整体经营的风险,增加公司的效益;在拓展房地产 信托业务、做强房地产项目的同时,积极地开展金融领域的其他业务。

  新黄浦今天刊登的公告说,该项交易构成关联交易,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查核准生效。

  如果对华闻期货收购获得批复,这将是新黄浦第二次介入金融业了。此前的2月7日,新黄浦公告收购中泰信托29.97%股权获得上海银监局的同意。对中泰信托29.97%股权的收购,新黄浦共耗资21193.8297万元。由此,新黄浦与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并列为中泰信托的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