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推荐阅读:周二公司报道速递(2月13日)

  (非三大报消息,以三大报为准)

  深发展:期待监管部门网开一面

  在半年多前的零对价方案遇挫后,深发展近日向中国证监会非正式地提出了一份新的股改方案,以期打破股改僵局。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曼表示,S深发展拟议中的新方案包括发行认股权证,并在公司股价超出特定区间时向流通股股东派发特别股息。

  然而,这一新方案能否实现,取决于监管部门能否网开一面。因为按银监会规定,资本充足率不达标的银行不可现金分红。而证监会则规定,上市公司进行发行认股权证等再融资行为,需有三年连续分红的记录。不具备这一条件的深发展,在新方案中增加了补发过去三年红利一条,实则是为认股权证作铺垫。由于股改停滞,深发展去年制订的资本充足率8%达标的计划也被搁浅。截至06年9月30日,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均为3.59%。而银监会要求,07年1月1日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要不低于8%,核心资本充足率要不低于4%。(东方早报)

  ST江纸:新会计准则带来净资产大幅缩水

  早些时候,ST江纸将持有的公司造纸类固定资产、存货和无形资产与公司控股股东江西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江中置业的95%股权及江中制药厂所持有的江西江中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的5%的股权进行置换。

  重组完成后,ST江纸成为江西省唯一的国有控股的专业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司06年业绩公告显示,ST江纸开发中的项目-紫禁城成了公司主要的产品和业绩来源。ST江纸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比05年同期增长了408%,其中商品房业务收入达到了3.61亿元;净利润比05年同期增长了1242%。ST江纸表示,公司将立足江西省,重点发展二线城市业务。不过新会计准则实施后,对ST江纸的净资产构成较大影响,净资产从6.52亿元缩水成3.91亿元。公告称,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后,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差额为2.61亿元,为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差额。按照新会计准则,对同一控制下产生的股权投资差额全额冲销,并调整留存收益。(东方早报)

  S鲁润:永泰地产借壳似水到渠成

  日前鲁润股份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石化山东泰山石油股份公司、第二大股东泰安鲁浩贸易公司分别与江苏永泰地产集团公司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永泰地产拟受让S鲁润的9404.173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55.18%。股份转让完成后,永泰地产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永泰地产注册资本为10002万元,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房地产投资、房地产经纪中介的综合性房地产集团。永泰地产目前正在开发徐州东方美地二、三期,扬州香缇丽舍一期及济宁香缇丽舍等项目,因此对于资金的渴求十分强烈。希望通过此次收购,能够为实业投资寻找一个资本运作平台,获得良好的融资平台来做大做强公司。S泰石油方面则表示,对于S泰石油来讲,S鲁润在业务上不具备较强的战略意义,因为其经营性资产规模较小,成品油经营业务现仅有几座自有加油站和油库,其余大部分加油站均为租赁经营,而大多数又转租给第三方经营。同时S鲁润其他业务内容也较为分散,资产总体盈利能力不强,且预计短期内资产盈利状况仍难改观。虽然看起来是S泰石油转让低效资产,但事实上,S泰石油公司本身的主观意愿和作为相当有限。(中国房地产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