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金融衍生品市场 > 最新报道

沪场认沽证即将到期 上海机场连续提示风险

  俞燕

  上海机场(600009.SH)认沽权证 沪场JTP1(580996.SH)即将迎来其行权日,本月27日将是其最后交易日,28日停止交易时其内在价值将为零,上海机场方面建议持有的投资者不应盲目行权,以免遭受投资损失。

  据了解,3月6日将是沪场JTP1的行权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权证存续期满前5个交易日终止交易,由于其间恰赶上春节七天长假,春节过后沪场JTP1仅有两个交易日,其最后交易日为2月27日。

  沪场JTP1的行权价为13.36元,这意味着权证持有人有权将一份权证和一股上海机场股票以13.36元的价格卖给权证发行人。

  由于市场普遍看好上海机场良好的资产运营以及整体上市概念,今年1月以来,上海机场正股股价一路走高,已高于行权价格50%以上,而沪场JTP1挂牌交易以来,价格基本呈现单边下跌态势。

  昨天,上海机场以26.30元报收,较行权价高出12.94元,这意味着上海机场股票要在近一周的时间内下跌至行权价以下,行权才有价值。有投资人士指出,从公司的基本面和大盘的走势来看,沪场JTP1将不再具有任何价值,如果投资者选择行权,可能将导致不必要的亏损。

  据了解,根据以往到期权证临近末日的价格走势,多数内在价值为零的权证在临近最后交易日出现了疯狂跳水的现象。

  此前曾有投资者错把权证到期日当作最后交易日,从而买入权证遭受损失的现象。投资人士建议,投资者应充分了解权证产品的特点和交易风险,并密切关注沪场JTP1走势,在最后交易日前择机卖出为宜,对于到期日临近、溢价率很高、风险很大的权证应尽量回避。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