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高分配”板块风景这边独好

    昨日,多只具有“高送转”概念的股票涨幅居前“高分配”板块风景这边独好

    招商证券傅子恒

    在大盘再度走强中,具有送转题材的股票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

昨日,新湖创业宝新能源银基发展澄星股份芜湖港等多只具有“高送转”概念的股票,上涨幅度均在5%以上;与此同时,一些高派现股票,如盐湖钾肥云天化等的走势也都非常稳健,带动了一批业绩高成长股票联袂走强。

    其实,业内人士的共识是,市场目前对分配优厚个股的追捧,更深层次的是对相关上市公司成长性的认同和对积极回报股东行为的鼓励。而市场表现与上市公司行为的良性互动,才有利于“价值投资”理念向纵深发展。

    业绩高增长是市场永恒话题

    从已经公布送转股或派现分配方案的上市公司情况来看,近期走强的此类股票显然具备业绩增长的基本面支撑。根据沪深交易所的最新信息,截至昨日,两市共有9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6年年报,有52家公司提出了分派红股、派现或转增股本的预(方)案,其中,提出送、转分配方案的有14家。统计显示,这14家公司中12家业绩年度同比呈现出增长趋势,其中增长幅度在30%以上的公司共有10家,增幅超过50%的有宝新能源银基发展等7家,两家业绩下降的公司幅度都在10%以下(芜湖港同比下降7.43%、文山电力微跌0.73%)。

    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是市场永恒的价值驱动力,而在一个强势市场中,这一因素常常会被明显放大。从分配方式来看,送转股分配方案因伴随股本规模的扩张,因而也是上市公司成长的具体表现之一。长线而言,类似万科、中兴通讯中集集团盐田港苏宁电器之类的业绩高成长股票,股本规模无一例外都经历了反复的扩张;而因为业绩增长保持同步甚至更快,这些股票每股收益与净资产水平保持不坠,使其成为熊市中抗跌、牛市中领涨的“明星股”。从投资角度来看,只要这些公司业绩增长趋势没有出现逆转,可以长期战略性投资,往往比频繁换股收获更多。而在一个机构主导的市场中,这一理念正在被反复强化。

    找寻年报机会的新思路

    在市场大牛市行情涨升已久,但继续显露出强势特征的市场格局之中,2006年报由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更趋完善、规范,各类机构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走向更充分的挖掘与认知,年报披露中的“信息不对称”现象较之以往已大为弱化。许多股票,尤其是那些行业龙头股的业绩表现对市场而言已几近“明牌”,短期而言,这些股票因业绩表现而引发的股价短线波动机会无疑更难捕捉。基于这一变局,我们特提出找寻与发掘市场新机会的一些新思路:

    一是牢牢抓住业绩增长(现实增长与未来增长)这一“牛鼻子”。一切以这一标准为衡量尺度,从这一角度观察上市公司股本扩张的目的与意图,最终判断未来业绩表现能否跟得上股本的扩张速度。把握这一原则,可以区别对待高送转股票的短、中期表现,避免对个股进行盲目的追捧。

    二是区别涨升已多的高价绩优股与中低价股票的不同走势。牛市中的优质股都已不便宜,市场著名的高成长股票在市场的反复追升中价格已高,这些股票的业绩增长一旦与市场预期有落差,难免会出现短暂的回落,对这些股票应该多关注会否出现业绩增长、或者分配方案超过市场预期之外的影响因素;与之相反,中低价的股票因股价方面的相对优势,那些原本不太被关注的股票,一旦出现预期之外的业绩增长或分配方案,则股价就易于出现涨升。

    三是年报欠佳的股票宜着眼于2007度的季报。在一个强势市场中,利空因素造成的股价下跌应该区别对待,首先需对利空本身辨明性质,某一公司年报业绩欠佳,但后期如果能够回暖,此利空冲击下的股价回落反倒可能成为中线的入场契机。同时,多头市场中应着眼于“向前看”,在充满变化的市场中善于捕捉各类信息,准确把握市场预期,才是获利的关键。现阶段来看,在高价绩优股长线向好趋势未变的同时,二、三线业绩股无疑充满更多新的可把握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送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