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投资者大幅减持中国概念股

  过去四周,中国基金和大中华股票投资基金 资金净流出6.27亿美元

  证券时报记者 郭 蕾

  本报讯 据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近日的统计,去年掀起的全球股票及房地产基金投资热浪今年将再掀高潮。

过去四周,在股票投资者风险偏好大幅下降的情况下,美国股票投资基金的资金净流入却创出了2006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新高。而一些债券投资者仍愿意冒风险继续买入高收益债券投资基金和新兴市场债券投资基金。不过,最令人关注的是,在资产配置方面,海外投资者正大幅减持中国概念股

  大量资金涌入成熟市场

  据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的统计,过去四周,中国基金和大中华股票投资基金出现了6.27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使得亚洲(除日本外)基金在过去的四周里第二次出现资金净流出。但投资者仍钟情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规模和风险较小的股市。在过去的20周里,新加坡股票投资基金已经有18周获得了净流入。

  最近,股票投资者普遍偏向保守,大量资金纷纷涌入成熟市场的各类基金。上周,专注投资于成熟市场的基金所获得的资金净流入高达74.5亿美元,占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跟踪的基金资金净流入的97%,该研究公司所跟踪的基金管理着全球3万亿美元的资产。

  全球股票投资基金已经连续5周获得了10亿美元以上的资金净流入,将此类基金今年获得的资金净流入总额推高至80亿美元。仅今年前6周的资金净流入已经是去年总额的28%,而去年此类基金的资金净流入量创出历史新高。太平洋地区的股票投资基金获得的资金净流入也创出了3.09亿美元的历史新高。日本和澳大利亚是此类基金的主要投资国,占投资组合的比重分别是44%和13%。

  美国、欧洲及日本股票投资基金上周也获得了资金净流入。美国股票投资基金的资金净流入为48.9亿美元,这些资金主要流进ETF。这是这些类型的基金自2006年6月以来获得的最大规模的单周资金净流入。巴克莱银行旗下的iShare基金获得的资金净流入最多,其中,iShare俄罗斯2000指数基金更在一周内获得了23.2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由于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生产力增长较预期高,在公司盈利利好的同时却不会增加美联储加息的压力,市场对美股的兴趣有所增加。

  日本投资基金上周获得的资金净流入创出了2006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新高,而流入欧洲的资金则再度集中在欧洲多区域投资基金上。在新兴市场基金中,跨区域投资的全球新兴市场股票投资基金再度获得了强劲的资金流入,截至上周共获得了3.33亿美元的流入。

  房地产和债券基金受青睐

  数据显示,全球房地产投资基金则获得了16.3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是此类基金连续第四周的资金净流入,其中美国房地产基金就占去了总额的59%。截至上周,投资者已经向此类基金投入了44.3亿美元的资产,原因是美国及欧洲国家的经济增长出人意料地强劲,令投资者相信目前的商用房屋租金过低。

  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跟踪的债券投资基金,对风险的偏好仍然较同类的股票投资基金高,由于投资者对固定收益投资产品需求的强劲增长,此类基金获得了去年12月初以来最强劲的资金净流入。由于巴西及印尼的国家债评级向好,美国生产力数据喜人,加之美联储1月31日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令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显著增加。高收益债券投资基金已经连续7周获得资金净流入,创出了2004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新高。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