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华茂股份(000850):业绩预喜 即将突破

  近期在中信证券接近40元、宏源证券接近20元以及都市股份连续飙升等因素的刺激下,相关券商借壳概念股猛涨不止,因此,关注具有实质性金融题材的参股券商股将成为后市操作的一个重点。华茂股份(000850)持有国泰君安股权,但一直没有得到市场挖掘,短线存在较好的交易机会,值得密切关注。

  三大券商资产收入囊中

  伴随着证券业的全面回暖和券商上市步伐的加快,作为两市唯一一家参股徽商银行、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和宏源证券等金融机构的华茂股份其实质性金融题材和投资收益将使其随时有望得到主力资金的疯狂抢筹。目前公司持有5000万股广发证券股份;持有1亿股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持有2203万股宏源证券股份,此外,还持有徽商银行0.55%的股权。

  券商资产增值潜力大

  在去年半年报中,公司已经根据所持国泰君安证券的股份比例,冲回已计提减值准备771.16万元,充分表达了证券股权资产开始给公司带来了实质性收益。近期公司再度发布公告称,由于今年证券市场持续活跃,公司投资券商的减值准备预计将较大部分转回。

  目前公司还持有广发证券2.5%的股权,这部分股权的原始投资为5000万元。当前广发证券已成为创新类券商,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规模在2005年末已达109亿元。广发证券目前网点数量和覆盖范围都位居行业前列,2006年上半年公司盈利26702万元,目前公司借壳上市方案已经获批,延边公路正在停牌并准备更名为广发证券,股价也已连续飙升,我们估计复牌后将在中信证券持续上行下继续拉高,所以,公司这块投资收益的增值潜力巨大。

  业绩预喜 即将突破

  近期公司发布公告称,预计2006年业绩同比大幅上升50%以上。目前该股走势才刚刚起步,在去年三季度南方稳健基金大幅增仓的背景下,本周股价放量跳空突破,并再度逼近前期高点,技术指标低位金叉买入信号提示股价即将放量冲顶,值得密切关注。

  (天同证券 张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