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指标股撑腰 个股行情热翻天

  本周三个交易日,上证综指累计上涨6.40%,再度攻上2900点高地。但在这火红的三天里,我们发现指标股的表现却显得较为中庸,通常先是按兵不动,然后在股指持续拉升的过程中小幅上涨,为推高指数贡献一点力量。

指标股的温吞走势较之去年底的凶悍飙升有较大转变,其原因何在?对后市是祸是福?

  从机构策略看

  调整持仓结构正在进行中

  去年整个基金业的平均收益率在150%左右,作为目前场内最大的机构投资者整体取得如此突出的业绩实属罕见,这主要得益于去年的单边上扬行情和指标股特立独行的涨势。在股指期货不久将出台的背景下,大盘指标股必然成为各机构争相配置的品种。同时在本币升值和央企业绩达到历史高点的影响下,各路机构纷纷将银行、钢铁、石化等指标股进行超额配置,由此带来了这些大蓝筹2006年的火爆。

  但毕竟指标股目前价位普遍处于高位,在业绩没有进一步大幅提高的刺激下,股价很难再有上涨空间。在前期股指偏高和泡沫化的质疑声中,指标股应声而下,机构开始调整持仓结构。由于运作大盘股需要强大的资金实力,因此指标股的行情轻易不会起来,一旦启动就预示着中期的成长空间,反之一旦下跌短期内机构也不会再买回来做波段。近期指标股在快速下跌后逐渐企稳,封杀了指数的向下空间,同时也给其他个股提供了充分表演的舞台。

  从资金面看

  目前不宜运作指标股

  众所周知,流动性过剩是支持股市大幅上扬的一个关键因素,但是在进入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应对过剩资金的宏观政策。此外股指运行到3000点高位,基本面上已经不具备继续大幅上扬的条件,近期的宽幅震荡格局已经被市场认可和接受。在震荡过程中难免会迎来基金的赎回潮,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赎回压力,基金已经主动预留出部分资金。因此,虽然目前场内资金依然较为充裕,但是远不如去年的泛滥程度,再加上不得不提防随时可能出现的赎回,基金在资金的运作上就不能像去年一样肆无忌惮,出手阔绰。这就决定了其难以在指标股上有所作为。

  从这两方面看,指标股的鼎盛时期已经过去,接下来将以一个漫长的整理平台来消化,但在指标股所搭建的稳固基础上,个股行情却空前活跃。

  指标股搭台

  低价股行情空前活跃

  近期一些被大家忽略很长时间的低价股突然爆发,短时间内造就出一匹匹黑马,比如方兴科技短短10个交易日股价翻倍、舒卡股份在23个交易日内上涨幅度超过133%,而这些个股在过去长达一年的时间内备受冷落。这类个股往往伴有重组等题材,对于基本面的变化我们不好把握,但我们可以从技术图形入手进行筛选。

  券商概念股:作为金融板块的一员,券商股去年也分享到了整个板块的喜人涨势,同时由于券商股属于市场中的稀缺题材,机构对其预期非常之高。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和长江证券借壳后都引发了相关股票的连续涨停。2006年的银行年过去之后,2007年将迎来券商年,券商借壳概念和参股券商概念将会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同。

  资产注入概念:在央企整合的大趋势下,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再度活跃,具备此概念最多的要属航天军工板块。在经过了较长时间的整理后,该板块有望在整体上市预期下掀起一波新的涨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