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置信电气积极提升非晶变压器产能

    证券时报记者 龙 可

    本报讯 置信电气(600517)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45亿元,同比增长138%;主营业务利润、净利润分别为1.84亿元和6797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4%和333%。

全年实现每股收益0.341元,净资产收益率高达23.49%。置信电气并提出了公募发行数量不超过2200万股A股的增发议案。

    据悉,在我国“十一五”规划中提出,十一五期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十五期末降低20%左右的要求,国家加大了对城乡电网改造的投资力度,并正在加大对非晶合金变压器的推广力度。报告期内,置信电气生产销售变压器及母线槽的收入为12.94亿元,同比增长66.59%,主营业务利润率为14.43%,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15个百分点。

    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置信电气也在积极提升非晶合金变压器的产能。2006年,公司在青浦工业园区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置信电气非晶有限公司,在青浦区购买工业用地,计划在青浦工业园区内建造公司非晶合金变压器生产基地,以扩大非晶合金配电变压器的生产能力。目前相关用地手续正在办理之中。此外,置信电气还与江苏帕威尔电气有限公司共同对江苏帕威尔置信非晶合金变压器有限公司同比例增资,江苏帕威尔已于去年8月顺利投产,为江苏电力市场提供非晶合金变压器。

    从财务数据看,期末公司存货余额为2.15亿元,同比增长147%,占总资产的比重为30.6%,主要原因是公司部分产品已根据订单完成生产,但尚未实现销售所致;公司发生营业费5853万元,同比增长95%,主要原因是营销力度的加大。

    置信电气表示,目前国内生产电力变压器所需的主要原材料的价格在高位波动,而公司变压器的销售价格难以同步提高,因此导致公司销售产品的毛利率有所降低。面对这种局面,2007年将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抢占市场份额,并保证在技术上的领先优势。

    在2007年的工作计划中,置信电气将继续探索与其他省市地区电力系统的优势企业合资合作的可能性,建立新的生产和销售基地。同时,由于目前的生产能力已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其将通过再融资等手段,在青浦地区建设公司新的生产基地,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