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据称资金运营不畅 “味全”产品在京突然撤市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受企业资金流不畅等多种问题影响,味全公司已于2月初撤销了味全北京和广州分公司,味全公司旗下产品也从上月开始逐渐撤出北京市场。

  在亚运村旺市百利超市,记者已找不到味全旗下包括果汁、乳酸菌饮料、优酪乳等各种产品的踪影,一位导购人员说:“从上月开始味全产品开始下架。

  记者在网上搜索到一篇以味全公司员工口吻写的《工作日记》:“2007年1月15日真的是意外的一天。分公司领导宣布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因最近国际原料价格不断上涨,乳制品生产日期改革,连续亏本经营,集团决定撤销广州与北京分公司。”

  昨天下午,曾在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从事营销专员工作的赵先生向记者证实,2月初,北京分公司已经暂时解散。

  赵先生分析,味全北京市场运作五年以来,市场成长持续性不好,资金流不畅是味全公司在运营上遭遇的最大难题。

  记者致电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上海第一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未否认公司已经关闭北京分公司,但撤离出市场的具体原因需由顶新集团进行发布。

  味全产品日后北京难觅

  读者于小姐昨天在华润超市里也同样没买到味全橙汁等产品,“味全是最早贴出使用复原乳的产品,这两年我一直都在喝,如果真的在北京买不到了,感觉特可惜。”在亚运村旺市百利超市,记者果然找不到味全旗下包括果汁、乳酸菌饮料、优酪乳等各种产品的踪影,一位导购人员说:“从上月开始味全产品开始下架,以后要喝只能到上海去买了。”据她称,味全酸奶在北京一直卖得不好,所以撤出市场。

  从一些美食论坛发布的帖子看,不少人已经发现似乎一夜之间,北京超市里已经难觅味全产品,而味全撤市的消息也不胫而走,一些人甚至提出,“抓住时间,最后搜罗出北京尚存的味全产品。”

  员工日记证实撤市消息

  记者在网上搜索到一篇以味全公司员工口吻写的《工作日记》:“2007年1月15日真的是意外的一天。分公司领导宣布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因最近国际原料的价格不断上涨,乳制品生产日期改革,连续亏本经营,集团决定撤销广州与北京分公司。”从这篇日记的字里行间,透露出这名员工对顶新集团放弃华南市场的不舍和无奈,“一个产品或一间公司,如果连续投资五年都是亏本经营的,如何向股东解释?”

  昨天下午,曾在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从事营销专员工作的赵先生向记者证实,2月初,北京分公司已经暂时解散,四五十名员工相继离开公司,“公司突然关闭的消息,确实令员工们比较震惊。”赵先生称,味全北京分公司之前一直采取超市直营形式,“由厂家向超市供货,但是遇到的问题是账款回转很慢。去年下半年公司还在开展对经销商进行招商的工作,但是现在看,之前的工作全白做了。消费者现在在超市里买到味全产品,也属于尾货了。”

  公司员工称遭遇资金问题

  赵先生介绍,味全北京分公司去年的营业额在4000万左右,“每月的营业额也就300多万,对于大品牌乳制品厂商来说,一般月销售额800万比较正常。”赵先生分析,味全北京市场运作五年以来,市场成长持续性不好,资金流不畅是味全公司在运营上遭遇的最大难题。“味全食品工厂建在杭州,产品在运输成本,以及对低温产品的保质期上都有严格要求。原来的市场预期是8000万,这样公司就会在北京建厂。现在看来,预期与实际情况存在很大差距。”记者致电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上海第一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未否认公司已经关闭北京和广州分公司,但撤离出市场的具体原因需由顶新集团进行发布。(李佳)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