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两大因素主导节后市场

  两会政策导向年报业绩披露两大因素主导节后市场

  国盛证券 王剑

  本周为春节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沪深两市股指发力上行,周四各主要股指均创出了历史新高,成交金额也再度达到1300亿元以上,显示市场强烈的做多意愿。

而在年后不久就将迎来两会,并且同时年报披露也会进入高峰期,市场将会拥有极为丰富的个股题材,行情依旧值得期待。

  两会信息影响走势

  从历史情况看,召开两会的3月多数情况下是上涨的,只有2005年3月大幅下跌了9.61%,2003年和2006年的3月则是小幅震荡盘整,其它年份都以上涨走高为主,表明市场在两会期间以做多为主。

  而就今年的情况来看,两会对经济走势的基调、利率汇率的走向、金融改革的定位等无疑都会对市场中长期走势产生直接的影响,而对一些行业的扶持政策也将会引发新的热点产生。两会期间对于资本市场的定位则尤显重要,特别是在股指连续拉升之后,是否还会出现前期的泡沫论调,将会决定短期的市场走向,如果对于上涨持肯定的基调并且看好未来的长期方向,则市场的再度走高值得期待。同时,两会期间必然会有许多政策信息披露,使得市场会进行充分的题材挖掘,一批题材品种将会成为阶段性的热点。如人民币升值题材、奥运题材、三农题材等。

  业绩主导个股行情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市场处于较高的位置,按照已经公布的业绩情况来看,价值被低估的品种数量已经寥寥无几,后市股价能否持续走高,其关键还在于2006年的业绩表现。因为只有2006年的业绩大幅增长,才可能降低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消化前期股价上涨带来的压力,并且使得市场对上市公司未来的业绩有了新的期待,股价才会有更大的上涨动力。不过,截止到2007年2月14日,133家已经公布2006年度业绩的上市公司财务数据表明,净利润增长同比幅度高达72.9%,这是惊人的业绩增长。当然由于目前公布的公司数量较少,同时那些大型企业还没有公布业绩,这些公司多数都以平稳增长为主,增长的幅度不会太大,因此今后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幅度将逐步降低下来的,但2006年的业绩出现增长是必然的,这也是近期市场个股纷纷表现的重要因素。

  就个股行情看,主要有题材投机和价值挖掘两大类机会。前者是由于有重大的利好使得个股未来的想象空间巨大,股价被拉高,这主要是反映企业未来经营业绩成长性的;后者则是那些业绩已经出现了明显改善,股价定位偏低后价值需要重估的。如华联控股已经公告业绩同比大幅增长52倍以上,按此推算其每股收益水平将超过0.424元,目前的股价定位则明显偏低,就会有上涨的要求。此类个股的上涨具有现实基本面的支持,更加稳健。

  就操作层面而言,如果年后股指继续强劲拉升,则面临着较大的回调压力,因为即使业绩提升,但如果股价已经表现,则个股在公布业绩之后仍有下跌整理的要求。

  笔者认为在年后,如果市场是呈现震荡上涨的格局,则个股的机会将会非常多,市场许多个股将面临价值重估的机会,此时可以积极介入做个股。但如果市场单边上涨,并且作多的主力是依靠工行、中行以及题材股,则预示着风险在加大,个股随时会出现下跌。此时则应高度的警惕,逢高至少需要适当减仓,降低持股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