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三大理由迎接春季短期行情

  春节后A股市走势将会如何?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话题。回顾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3000点攻而不破、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10%、春节期间海外市场因油价反弹而走低等等,使得节后股市走势充满悬念。但笔者认为,国内A股将效仿港股在春节后首个交易日走出红盘,延续节前逼空上涨行情,化解市场各种担忧。

  首先是,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短期市场影响有限,这是因为在此轮牛市中资本流动性充足成为市场最大的推动力量之一。而自去年以来,央行持续调控过剩性资本流动的动作节奏较为温和,但同步股市财富效应并不能阻止越来越多居民储蓄愿意流入股市。虽然本次提高准备金率也属温和调控,但中期来看,管理层依然不会放弃抑制流动性过剩,并不排除对股市有伤害的加息政策。其次,节后伴随蓝筹股年报陆续亮相,短期业绩浪行情充满期待。此轮行情中上市公司优良的业绩表现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并且今年沪深两市年报披露是根据新会计准则调整后的2006年报,部分上市公司业绩盈利水平得到提升,也降低了市场整体市盈率水平,使得市场估值趋向合理成为持续做多的理由。由此年报业绩浪将支持春季三四月的短期行情。最后,两会前后市场将会营造祥和做多气氛。往年来看,每年两会期间,市场多数会提前炒作两会讨论的焦点议案涉及到的敏感题材,今年也不例外。比如两税合并等重大利好政策的议案也有望在今年两会上得以通过,往往在市场上形成此起彼伏的炒作亮点。

  由于节前高达七成比例的股民选择了持股过节,对春节期间不利的负面因素较为敏感,但是短期内来看,除了春节前后市场资金面充裕外,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提升的预期是推高股指持续走强的的重要动力。这也引导了市场投资者在2007年的投资思路,依然偏重于价值成长挖掘个股机会,尤其是年报业绩浪的短期行情值得期待。另外,两会中涉及到的炒作题材,如农药化肥、国防军工、农产品等相关板块及节前曾涉及两税合并政策的个股短线机会值得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