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化干戈为玉帛 苹果思科共享iPhone商标

  喧嚣一时的苹果、思科iPhone商标权之争在23日收场。历经6周的对峙后,两者宣布对方均可使用iPhone商标,并承诺在不同范畴内进行合作。

  根据双方公布的一份联合声明,思科和苹果在全球范围内皆可在各自的产品上任意使用iPhone商标。

此外,双方将会在网络安全、消费者和商用通信领域展开合作,从而赋予双方产品更好的兼容性,但协议详情未公布。

  纽约Loeb & Loeb律师事务所的专利权律师表示,“iPhone”对苹果的价值之高,远胜思科。一直以来,苹果主打“i字头”的商标,而时至今日,没有人会把iPhone和思科联系在一起。

  对此,专家指出,思科也希望利用消费者对于苹果的品牌认同,收到所谓“燕尾服效应”(指一方借助另一方的声势抬高自己,达到“拉住衣角搭顺风车”的目的)。该人士认为,思科和苹果的产品能否互相支援,对思科十分重要。

  今年1月10日,苹果iPhone手机初露面的第二天,思科就扯起“打官司不为名利为公平”的大旗,并宣称一直以来的交涉可以达成最终协议——在不同产品上使用iPhone商标。而苹果发言人则反斥其荒谬,并称完全有信心获胜。

  2月初,两家公司的态度开始缓和,初见和解端倪。当时舆论估计两家硅谷巨头的冲突要到4月才能有初步结果。而现在两家提前化干戈为玉帛——如果能因此兼容,产生协同效应,那才是思科的策略所在。

  但苹果或将卷入另一起专利纷争中,上周美国加州联邦法院判决称,阿尔卡特控告微软侵犯其MP3数字格式权专利胜诉,微软面临15亿美元的赔偿。尽管微软可能上诉,但分析师认为该判决对于音乐和科技业将会产生重大的暗示效应——苹果公司和数百家生产MP3文件播放器(包括便携电脑和软件)的公司,都将面临向阿尔卡特支付版权费的局面。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