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推荐阅读:周二公司报道速递(2月27日)

  (非三大报消息,以三大报为准)

  SST幸福:任志强这一刻铁树开花

  停牌近4个月的SST幸福一则股改方案让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欢欣鼓舞。总资产不到4000万元的SST幸福经过一系列复杂的资产重组后,将会被装入任志强苦心经营的华远地产业务,而公司也将改名为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已56岁的任志强将这一刻称为铁树开花。在整个程序完成后,华远地产的大股东北京市华远集团将持有SST幸福46.58%股权,换句话来说,华远地产实现了多年以来再次上市的愿望。

  任志强对于华远地产上市后的前景信心十足。华远不是资本市场的初生儿,新的平台将是华远重新腾飞的基础。但毕竟长久远离资本市场,如今的华远和万科、华润、保利这些具有极强融资能力公司的差距越拉越大,在如今强者为王的时代,华远能否赶上这些同行,还需拭目以待。(东方早报)

  SST鑫安:面临倾覆的命运

  自04年花园集团进入后,SST鑫安的重组命运多舛。目前,这家河南省仅剩的未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面临着倾覆的命运。07年2月9日,焦作鑫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改方案被股东会议否决。祸不单行,三天后,SST鑫安公告称其五大债权人又申请法院裁定SST鑫安破产还债,而SST鑫安共欠五个债权人5000多万元。SST鑫安称,截至06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5.8亿元,总负债为4.7亿元,净资产为1.1亿元,但该数据未经审计,并且,公司自05年6月13日起一直处于停产状态,面临破产和终止上市的危险。

  花园集团是一家融制药与房地产开发等多元化经营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是郑州市重点扶持的民营企业。但SST鑫安一核心部门人士表示,花园集团入主后马上免去了原董事长张希望的职务,并且控制了公司财务。非但没有恢复SST鑫安主业,反而侵占SST鑫安的流动资金。06年7月,深交所公开谴责SST鑫安:大股东花园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实际占用公司资金余额为8995.87万元。而SST鑫安先后与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河南宇航化工公司及华泰矿业公司都有过重组的谈判,但目前均无实质性进展。同时,就在归还所侵占的SST鑫安资金的同时,大股东花园集团主导的永媒投资又悄然出现。该公司吸纳了包括SST鑫安资金在内的2.32亿元巨资,投资河南有线电视网络整合项目。目前此项目仍在进行,但永媒投资2.32亿元资金却悄然撤出。对此,河南证券界人士质疑到,这件事显得十分蹊跷,真实性和目的性都值得怀疑。(第一财经日报)

  宝钢股份:国际化道路上迈出实质性第一步

  据悉,宝钢集团正在酝酿集团整体赴美上市,目前尚未确定融资规模及上市定价情况。从宝钢集团内部知情人士处获悉,宝钢集团公司的想法是,由于宝钢已在国内上市,再次赴美上市希望通过发行存托证券(ADR)的方式,即把在中国上市的一定数额股票委托保管银行或受托银行保管,由保管银行通知外国的存托银行在当地发行。

  此前在04年8月,宝钢曾宣布,融资280.2亿元实现钢铁类资产整体上市,收购的资产包括宝钢集团主要钢铁资产,原宝钢集团的一钢资产、宝新54%的股权、梅钢84.4%的股权、五钢资产已被纳入宝钢股份,并统一进行了整合。但当时正在进行搬迁的浦钢及宁波不锈并没有被纳入上市公司旗下,另外刚宣布控股的八一钢铁也在宝钢股份外,这些资产都需要被一一纳入上市公司。(第一财经日报)

  中石化:两大合资项目落子

  中石化牵头参与的两大合资项目终于落子。一是其与埃克森美孚、沙特阿美和福建省签署的福建炼油乙烯合资项目,另一是其与埃克森美孚、沙特阿美签署的福建成品油营销合资项目。业内人士分析称,沙特阿美将借此切入中国成品油销售市场。

  福建炼油乙烯合资项目是国内第三个与中石化相关的大型合资乙烯项目。将由中石化参股50%的福建炼化与埃克森美孚和沙特阿美按50%、25%、25%的股比投资兴建,预计项目将于09年初建成投产;而福建成品油营销合资项目由中石化、埃克森美孚和沙特阿美按55%、22.5%、22.5%的股比投资建立,将在福建省管理和经营大约750个加油站和若干个油库。这也是BP、壳牌及道达尔后的另一大国际石油巨头投资我国成品油零售市场。(第一财经日报)

  青岛海尔:金三角战略雏形初现

  近日,海尔300万高端洗衣机产能基地正式于重庆投入使用,至此,海尔洗衣机整体产能将达到1300万,其中高端产能达到了500万,成为全球高端洗衣机生产量最多的企业,使得世界洗衣机高端天平偏向了中国。作为中国家电业的风向标,海尔洗衣机重庆基地的开工投产,也在预示着中国家电产业布局开始由东部地区放眼到全国。

  以往,海尔洗衣机的生产基地都在东部的一条直线上,被称为三点一线的产业布局:青岛、合肥、顺德。这一布局明显偏重于东南方。产能布局东西差距极大,随着海尔洗衣机全球化步伐的加快,原有的布局,从交通和辐射面积来看都不符合海尔洗衣机战略的要求。而重庆地处中国中部,生产的高端产品不仅能够销往国内各地,解决西部迅速膨胀的消费需求,而且是向西通往中东、西南通往越南、向南通往东盟四国的最好交通枢纽地带。此外,以青岛、顺德两点一线为弓,重庆引弦拉弓,能够箭射欧美。因此,以重庆为点,青岛、合肥、顺德为一条直线形成的金三角,实施棋走高端的战略,不但达到了中国国内布局结构的协调稳定,更有利于中国洗衣机辐射全球市场。(中华工商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任志强 | 阿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