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按揭贷款利率直逼Hibor 香港银行价格战灼热

  新春伊始,香港住宅按揭贷款市场便不平静,价格大战随时将起。

  2月22日,汇丰银行(0005.HK)便抢先推出“新春按揭优惠计划”,宣布即日起自4月底,该行住宅按揭贷款利率调低至最优惠利率(P)减2.88%,即(P-2.88%),以汇丰银行目前最优惠利率7.75%计算,该行的新按揭利率已低至4.87%。

  不仅如此,若客户通过信用卡签账,则每申请100万港币按揭贷款,还可获得该行1888-8888港元不等的“新春大利是”,最高额度可达26664港元。

  该优惠计划针对按揭贷款金额在50万港币以上、新申请楼宇按揭贷款的一、二手物业买家和转按揭客户,而不适用于“居者有其屋”及“租者置其屋”计划客户。

  汇丰打出“降价”大旗之后,中银香港(2388.HK)、东亚银行(0023.HK)、花旗银行等大行旋即接招,于23日便宣布应战,力度均较汇丰银行更进一步。

  其中,中银香港向按揭贷款超过50万港元的客户推出4.85%的按揭利率,即最优惠利率减2.9%(P-2.9%=4.85%),此外还提供0.8%的现金回赠,推广期自本月27日起至5月31日,较汇丰银行为长。

  而东亚银行则更出尽险招,虽与中银香港提供同样的最低4.85%(P-3.15%,该行最优惠利率为8%)的按揭贷款利率,但加之0.9%的现金回赠的话,则比中银香港的条款更具吸引力,从而一举刷新目前香港按揭贷款利率的最低纪录。

  花旗银行宣布,该行最新按揭利率为P-3.1%,由于该行目前最优惠利率为8%,折算后的最新实际按揭利率为4.9%,现金回赠比率为0.8%,适用于申请200万港元以上的客户。

  恒生银行(0011.HK)2月26日亦加入减息战团,推出全新网上按揭优惠,全期P-2﹒9%,以其最优惠利率7﹒75%计算,实际按揭利率低至4﹒85%,与其它大型银行水平相若,并提供0﹒8%现金回赠。而由即日起至3月31日止,申请客户更可享有额外0﹒1%现金回赠。

  除以上主要大行之外,香港中小银行目前仍保持观望姿态。

  创兴银行(1111.HK)发言人对记者表示,该行目前仍将维持目前P-3.15即4.85%的按揭利率不变,该利率水平与中银香港和东亚银行调整后的最新优惠利率相同,区别在于该行的现金回赠水平较低,为0.4%-0.5%之间。

  该行暂未有新的按揭计划推出。发言人表示,将会密切关注市场动向,一旦有新计划,便会及时公布。

  另据记者了解,永隆银行、大新银行将会在下周公布新的优惠条款。

  香港按揭市场一向是兵家必争之地。

  “目前来看,香港本次按揭市场价格大战的主要目的,仍然是份额之争,而没有其它更深层次的诱因。”凯基证券银行研究分析员杨心敏表示。

  “因为实力相当,首先降息 的银行就有可能争得更多的客户,而如果其它行未能及时跟进的话,压力就比较大。”杨心敏称,事实上,银行在争取到客户之后,还可“交叉销售”,向其推介其他业务。

  这也正是即便按揭业务获利空间已属狭小的境况之下,各大银行仍拼死迎战,而中小银行只能隔岸观望的原因之一。

  2月26日,中银国际发表报告指出,目前香港银行3个月及6个月同业拆借 利率(Hibor)为4.2%及4.3%,与中银香港及东亚银行及最新利率的息差已经只有0.6%。因此,实际按揭利率进一步下调的空间不大。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心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