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南京水运(600087)资产整合催生航运业新贵

  海通证券钮宇鸣认为,随着我国原油需求的持续增长,2008年-2010年将是我国远洋原油运输企业的发展黄金期。作为运力增长计划已经落实的航运企业,南京水运(600087)的合理估值应在18-20倍,目标价10.6元。

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南京水运2006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2.18亿元,同比增长11%。由于受中石化沿江输油管道建成投产的影响,公司的长江石油运输业务受到严重冲击。不过,公司海上运输业务较为有效地弥补了长江业务萎缩的负面影响。2006年,公司共拥有9艘自有油轮在海上运营,并租赁经营了1艘VLCC和1艘7万吨油轮,实现海洋运输收入71761万元,海运利润21091万元,分别占公司运输收入的59.15%、主营业务利润的61.82%。

  钮宇鸣表示,公司自2001年起开始进行“由江入海”的转型,2001年-2004年陆续在国内由北到南的各大船厂下造船订单,造船价格大部分在低位。2007年-2010年,公司的运力增长率分别为12%、21%、57%和84%,到2010年,公司的总运力将达到152万吨,比2006年增长290%。由于目前国内造船业景气度高,造船厂的船台均极为饱和,因此与国内部分航运企业相比,公司的运力增长计划已经全部通过订单落实,公司未来几年发展的基础非常稳固。

  公司的控股股东为长航集团下属南京油运公司,南京水运与南京油运所从事业务基本重合。南京油运目前拥有3艘4.6万吨MR型油轮、1艘7万吨巴拿马型油轮、1艘VLCC。另外,南京油运还持有21艘4.6万吨MR和5艘VLCC订单。如果南京油运整体上市,2010年公司将拥有48艘油轮(其中包括9艘VLCC),总运力450万吨,在国内油运市场地位仅次于中海发展,成为国内第二大海上石油运输企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上 | 钮宇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