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质检局将与央行实现网络联通共享企业信用信息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魏晞)据悉,国家质检总局将向央行和商业银行等企业征信系统的使用者提供组织机构代码信息的在线实时查询服务。这是国务院两个部委之间首次实现网络联通,也是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第一次通过征信系统,对其它政府部门依法行政时产生的企业基本信息实现在线实时查询。

  目前,质检总局与央行之间的网络连接工作已完成,并已在北京、浙江等部分省市人民银行贷款卡发放点试开通查询功能。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实现组织机构代码信息实时查询,对落实企业账户实名制、打击诈骗、洗钱等金融犯罪活动,扩大信贷,更好地满足中小企业和低收入人群的融资需求、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意义深远。

  据了解, 质检总局提供查询的信息包括组织机构代码标识及其相关的机构名称、工商注册码、机构地址、法定代表人姓名、组织机构代码证办理机构名称等共计三十三项信息。

  组织机构代码标识制度是国内一项重要的社会管理制度。它对国内每个依法成立的企业、事业单位、机关、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机构赋予一个唯一的、始终不变的代码标识,并以此为基础建立起了国家层面的组织机构全集信息库。

  国家质检总局与央行下一步将在央行审核企业贷款卡申请、商业银行为企业等其他组织机构开立结算账户和审办信贷等业务时,开放组织机构代码信息的查询服务,利用组织机构代码这一企业等组织机构终身不变的唯一的代码标识,为核实企业身份和信息整合提供必要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